公交车司机抱残疾乞丐上下车(图)

发表:2012-12-07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益锡抱残疾人下车

昨日下午5时,读者张女士打进报社说,1小时前,她搭乘363路公交,数次目睹司机抱起一位残疾乘客。

根据张女士提供的车身编号31141,昨晚6时30分,记者找到了这位热心肠的司机,他叫刘益锡,今年38岁。他说,这名残疾人是个乞丐,因为行动不便,就抱他上下车。

残疾人上车 第一次抱

时间:14:55

地点:弹子石车站

“他搭过我的车好几次,每次都从后门上,从来不投币不刷卡。”刘益锡说,残疾人看起来五六十岁,每次都带着滑板和一个搪瓷盆,双腿瘫痪,以前上下车靠双手撑,昨天看他在后门迟迟不上车,刘益锡就过去问他需不需要帮忙。

“他没有回答,身上好大一股酒气,可能是喝醉了。”刘益锡当即抱起他上车,把他安置到正对车门的靠窗座位,还叮嘱了一句:“抓紧栏杆哦,你身体不方便,千万别掉下去了。”

残疾人摔倒 第二次抱

时间:15:53

地点:南坪四小区车站

公交车快到四小区站时,由于转弯,残疾人从座位上摔到车门边。

张女士说,当时乘客没有去扶他,因为他浑身脏兮兮,还散发一股酸臭味。这时车子刚好到站,刘益锡走过来再次抱起他,安置到座位上坐好。

“其实转弯并不急,车身只是稍稍倾了一下。”张女士说。

车到终点站 第三次抱

时间:15:58

地点:南区路口站

5分钟后,车子到达终点站南区路口,车刚停稳,刘益锡又走过来,把残疾人抱下车,还细心地拿上他的滑板,稳稳地垫在他的身下。

先行下车的张女士实在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下了这感人一幕。她和在场的其他乘客都向这位热心司机伸出大拇指,“他就像这个寒冬里的暖阳,让我们觉得很温馨。”

刘益锡和张女士说,自始至终残疾人都没出声,没有说谢谢,摔倒时也没喊痛。

刘益锡说,这名残疾人今年已经搭过他的车三四次,算是“熟客”了,不过今天是他第一次抱他上下车。听说记者要报道,刘益锡连连摆手:“举手之劳而已,不用上报这么出风头吧。”

原标题:残疾乞丐要乘公交车 司机上车下车3次将其抱起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