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危害健康的恐怖浴室风水(组图)

发表:2012-12-08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卫浴间作为家中一个最私密的所在,在风水学上属于一个眼位,地位极为重要,如果浴室的风水出了问题,可能为家庭带来无法预知的危害。
绝非吓唬你8种危害健康的恐怖浴室风水:

一、生疔长疮的马桶

根据中国传统家相学的原理,马桶的方向不可和套宅的方向一致,比如套宅大门的方向朝南,那么当人坐在马桶上的时候,如果面也向着南方,就是犯了马桶与套宅同向的忌讳。据说易导致家人生疔长疮,当然我在实际勘测中没有仔细调查住户生疔长疮的情况,但还是能免则免吧。

二、水火不容型浴厕

许多风水学流派都认为,浴厕不宜设在套宅的南方,其实这也和八卦方位有关。南方为离卦,五行属火,而浴厕五行属水,将属水的浴厕设在属火的南方,是浴厕克制了火地,如同人的八字冲克流年太岁,所以也是不吉的。


网络撷图

三、影响健康的封闭型浴厕

一些住宅的浴厕是全封闭的,没有窗户,只有排气扇,而且排气扇也并不是经常开启。按照家相学的看法,浴厕中一定要有窗,最好是阳光[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充足,空气流通,道理很简单,让浴厕中的浊气更容易地排出,保持空气的新鲜。如果完全封闭,又缺少通风设备,对家人健康肯定是不利的,使用一些空气清新剂,只是改变了空气的味道,对空气的质量毫无改善。

四、大凶的浴厕

许多风水典籍均有提到浴厕不宜设在西南或东北方,认为浴厕设在这两个地方主大凶,但又说不出个所以然,令一般人莫名其妙。

其实,这是由八卦的卦相决定的,东北方为艮卦,西南方为坤卦,其性皆属土,而浴厕的卦相为水,将属水的浴厕设在属土的艮方和坤方,就会发生土克水的不利之象,因此定其为大凶。关于浴厕的方位定法,规则相当繁复,可参看八宅派选宅规则一栏。

五、影响运气的厕所方位

除了北、东北方位之外,西南方位的厕所也属于凶相。如果要移动的话,只能从西方移动到西北方。南方是采光的方位,厕所若占据这个方位,就可能会影响运气。西方的厕所也不怎么好,不过,只要没有酉年生人,或婚期的女孩居住的话,就用不着担心。


网络撷图

六、易引发内分泌系统疾病的浴厕

有些朋友在装潢卫生间的时候,喜欢在卫生间里砌一个盆台,盆台高出地面一两个台阶,然后将浴盆嵌在盆台里,说老实话,这样的格局非常漂亮,但最好不要在卧室所套的卫生间里采用这种格局。

因为根据中国传统家相学的原理,卫生间的地面不能高于卧室的地面,尤其是浴盆的位置不能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五行学说认为,水是向下流的,属润下格,长期住在被水滋润的卧室里,容易发生内分泌系统的疾病。如果您非常喜欢这样的嵌入式浴盆,可以将它安置在另一间离开卧室较远的卫生间内。

七、浴厕不能设在套宅的中心

根据洛书方位,中央属土,而浴厕属水,如将属水的浴厕设在属土的中央位置,就会发生土克水的毛病。

浴厕设在套宅的中央,供水和排水可能均要通过其它房间,维修非常困难,而如果排污管道也通过其它房间,那就更加讨厌了。套宅的中心如同人的心脏,至关重要,心脏部位藏污纳垢,还能称作吉宅吗?

八、浴厕设在走廊边上,大凶之象。

如果您的住宅里有较长的走廊,就要注意走廊和浴室的关系,浴厕只宜设在走廊的边上,而不可设在走廊的尽头,这是室内路冲煞的一种,浴厕被走廊直冲是大凶之象,对家人健康极其有害。卫浴功能区的装饰与布局,卫浴间也从早期的昏暗潮湿初步迈向宽敞明亮,人们对卫浴的需求也开始向休闲与舒适转变。但是在给卫浴间乔装打扮的同时,一定不能忽视风水禁忌的存在。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