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多名官员参与涉黑团伙 敛财数亿元

发表:2012-12-08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及13起人命、30余人致伤,已查实造成4人死亡,多名受害人被砍断手脚

涉案266起,涉嫌罪名有杀人、伤害、爆炸、轮奸、敲诈、诈骗、贩毒、等20余个

气焰甚炽,向警方开枪拒捕,举办“枪展”,火拼“扔炸弹”

盘踞地方10余年,坐拥8处煤矿、7家公司企业,非法敛财数亿元

12月5日,市公安局召开“l·18”“周氏团伙”特大涉黑专案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这起目前“我省最大的乡镇涉黑团伙案件”的部分案情。

发迹:

暴力扩张,称霸一方

80年代末,周梓奇从部队退伍回到耒阳市大义乡鱼石村,在组织一批人将乡政府的木材哄抢一光“成名”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1997年,周梓奇强征村民土地不给补偿,开办第一家煤矿。

不到两、三年,周梓奇、周跃飞、蒋方林、周跃鹏、周方毅等为首的“周氏团伙”初具规模。

2000年,为抢夺煤矿,团伙对不服从的8人发出“追杀令”。当年5月15日夜,团伙十余人蒙面持刀枪闯入红联村支书周某家中,将三人砍成重伤,其中周某手前臂全部砍断。

“周氏团伙”扩展迅速,“小弟”、“马仔”最多时,达到上百人。周梓奇严格要求手下,必须服从“命令”,否则“绝不手软”。成员谷某之后就因势力扩大,不服管教,被“周氏团伙”派人砍断手腕。

作恶:

手段残忍,罄竹难书

“周氏团伙”其“疯狂的作案手段”令人发指。

2004年11月10日,为抢夺煤矿,团伙成员闯进大义乡泗马塘煤矿,期间,见到出警民警,竟开枪拒捕,气焰十分嚣张。

为展示实力,团伙甚至还在泗马塘煤矿举办“枪展”,展出各类枪支13把。

2009年,团伙骨干周跃飞指使人用炸药、雷管,加工制成四枚鱼炮,并派出20余人,冲进当地某沙场,向对方“开枪、扔炸药”。火拼中,胡某被炸死,刘某被鸟铳打死。

公安机关现已查明“周氏团伙”涉案达266起,罪名有:杀人、伤害、爆炸、抢劫、轮奸、诈骗、敲诈、贩毒、赌博等等,可谓,罄竹难书。

操控:

多名成员为官,敛财数亿元

“周氏团伙”还将成员推向村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位置,有时甚至持枪持械强拉选票。

其中,周跃飞曾是衡阳市、耒阳市两级人大代表,周跃鹏曾是衡阳市政协委员,多名成员是村支书、村主任等职务。

10余年来,该团伙开煤矿、办企业,实施赌博、贩毒、放高利贷,无恶不作,暴力敛财数亿元之多。

公安机关现已查明,该团伙名下的经济实体有8处煤矿,7家企业公司,包括多家房地产公司和一家宾馆。

警方日前已扣押、冻结涉案资金2000多万元,扣押车辆14台,查封、冻结房产10处,以及全部煤矿和公司企业。

2010年7月,部、省、市公安机关接到群众实名举报“周氏团伙”。

警方迅速展开调查了解案情。省打黑办期间指出,此案是目前“我省最大的乡镇涉黑团伙案件”。

2011年1月18日,该案成立以省公安厅阳红光副厅长为指挥长的专案组,并定名为“1·18”专案。

今年10月21日晚,在省公安厅、市委,市公安局调集700警力成功“收网”,抓获团伙全部骨干成员。

行动后,专案组集中住宿,封闭管理,远赴山东、云南、广东等地继续追捕涉案在逃成员。

一个多月期间,该案目前已抓获涉案人员65人。

来源:华声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