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藏在飞机夹层偷渡美国

发表:2012-12-08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民航界披露,今年10月有一名中国内地男子躲藏在台湾中华航空赴旧金山的客机空隙处,一路偷渡到了美国。华航方面否认有内部人员参与该起偷渡事件,业内专家则证实,部分飞机机型的卫生间顶板上方,确实有足够躺下一个人的大空隙。

偷渡男躲在飞机后舱上方

该案发生于10月22日,美国旧金山移民当局在机场发现一名中国内地旅客持用伪造的护照,便将其逮捕。随后发现,该男子来自华航台北至旧金山航班,执飞客机为波音747,共300多个座位。10月21日19:50,该客机曾执飞了上海浦东-台北桃园航线,于当日21:40降落台北,航班号是CI504;当日23:40,又以CI004的航班号继续载客飞往美国旧金山。

经美方进一步侦讯,该男子并非华航的正常旅客,他由上海浦东乘坐飞机抵达台北机场后,利用地勤人员清理机舱的空隙时间,从空乘人员休息室的床铺隔板,爬入飞机后舱上方的电气间联络通道,躲藏时间长达16小时,非法飞行了1万1千公里。

当该客机飞抵台北机场,抵台旅客都下机后,华航机组人员曾巡视过客舱,确认没有旅客后,又由机务人员检查飞机设备或管道、线路。由于飞机需继续飞往美国,安检人员及华航工作人员又进行了第3次巡视清舱,出人意料的是,这名偷渡男子竟然成功躲过了3次检查。

在客机继续飞往美国途中,华航空乘人员也没有发现飞机顶部存在异样。直至该男子混入旅客走进旧金山机场,企图闯过美国海关时,才被美方查获。

美方怀疑偷渡者有内应

此案疑点重重:偷渡男子事先是如何知晓飞机行程、飞机的内部结构?他又是如何未破坏门锁就进入空乘人员休息室?这些问题都令人费解。而台北民航业人士是否认真执行了清舱制度,也让业内备感怀疑。

据华航一名飞机维修工程师解释,该男子藏身的通道,在一般情况下不会被航空公司使用,如果不是专业人士或相关人员,恐怕根本不会知道飞机上还有这么一个通道。

由于该男子的藏身之处匪夷所思,普通旅客不可能进入,因此,美方怀疑华航有工作人员涉案,于是将华航人员也列入了调查范围。目前,华航一方面否认了美方指控,另一方面又将保安单位主管调职,但是强调这一人事变动是公司人事大调动的组成部分,这名主管恰巧处于调动范围内,与偷渡事件无关。

华航还强调公司也是这一事件的受害者,并指出类似事件在其它航空公司也曾发生。据微博网友 “夜阑更转”爆料,前年国内一家航空公司就发生过这类案件,“蛇头”安排偷渡者在国内段登机,转飞国际段时偷偷躲进电气间,到达目的地后再混入乘客中下机。据称,一般只有747-200型飞机才有实施此类偷渡的机身结构条件,“蛇头”详细掌握了每架飞机的飞行计划。

专家证实飞机有空隙可藏人

网友普遍怀疑,该男子熟悉航空公司的机务流程,也许确有内部人员指引。其依据是,即使华航从上海到台北的航段使用了宽体长航程机型,但是华航从上海至台北的航班,不一定都是继续飞往美国,该男子凭什么能够算准该两岸直航航班会接飞美国?

上海一位民航专家则告诉记者,不同客机的内舱天花板与机壳之间的空隙都不相同,有的机型,空隙完全可以躺下一个人。 “卫生间、行李架都有可能进入(空隙),比如飞机卫生间顶上的扣板,和家里卫生间的结构一样。从这里钻进去后,只要将扣板复原,就不容易被发现。 ”但专家强调,如果该偷渡者没有同伙,就需要携带小型工具,自行操作。

民航专家还表示,该男子在上海至台北航段应该拥有正常的登机、旅行手续,即购买了上海至台北的机票,得到了前往台北的许可,否则上海浦东机场、上海边检、华航的地面服务人员等一系列关卡,不可能允许他进入机场国际出发区并登上飞机。

来源:新闻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