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打造全新教皇御驾(组图)

发表:2012-12-09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30年代起,奔驰便为教皇提供座驾。全新的教皇御驾周日(12月8日)在罗马的礼拜仪式首次投入使用。

最高时速80公里,自动排档,白色烤漆。这辆车不仅绝无仅有,而且只有一人能使用,此人便是教皇。由奔驰汽车公司所打造的全新教皇御驾是非卖品,更是无价之宝。

奔驰公司的销售主管施密特(JoachimSchmidt)表示:“我们不能透露有关车辆的细节,请各位见谅。但这是一个让双方都得到乐趣的项目。”施密特对于财务细节守口如瓶,而他口中的“乐趣”指得是教皇御驾车头的奔驰星型标志,这对该公司而言具有无比的广告价值。与此同时,教皇本笃十六世则获得一辆为他量身定做的专用座车,车子应是由奔驰公司所捐赠。

奔驰公司研发部门的主管泽布(ThomasZeeb)耗费数月打造这辆目前第三辆的奔驰教皇御驾。这辆车与前两代的车款一样必须符合两项条件:从车体外能看到教皇的身影,同时必须保障教皇的人身安全。所以车上配备的是厚实的防弹玻璃,在必要时可以将玻璃降下,例如让教皇接过婴儿给予祝福时。泽布还解释了其他配备:“这里装置着麦克风,以便让教皇对车外讲话时周围的群众能听得清楚。车窗非常厚实,整辆车完全隔音。教皇的座椅可以调整移动,另外还能升降窗户。”


教皇御驾车头的星型标志对奔驰汽车而言充满广告价值

便于上车

新的教皇御驾拥有许多新设计,并且依照教皇的需求打造。不只是升降车窗的功能,教皇的宝座也有特殊设计。位于后方透明的玻璃车身中的教皇宝座可以转向侧面,便于教皇上车。

奔驰的施密特解释:“舒适的性能也包括了容易上车以及座位舒适。这意味着车体内部空间加大,座椅可以调整移动。比起前几代教皇御驾,教皇能更轻易的登车。”

车顶上的太阳能

这毕竟是一辆为85岁、行动较为不便的老先生所设计的座车。现在,当本笃十六世想要登上他的教皇御驾时,一个小台阶会从车上优雅的缓缓降下。这个车款明显比上一代如同铁箱子的教皇御驾更为雅致。最后的一项惊奇是:玻璃车厢的屋顶能发出光芒,而且共有4种不同的色调。或许有人会惊叫道:这是何等的浪费!事实上,汽车内的空调和灯光电源都是来自车顶的太阳能电池。


教皇与戴姆勒总裁蔡彻(DieterZetsche)

非常满意

新的教皇御驾拥已经通过了首次的实际测试。负责试车的是教皇御用司机奇凯蒂(PietroCicchetti)。他对这辆新车的评价是:“非常满意”。奇凯蒂对教皇御驾所必需具备的功能了如指掌。他自10年前起就负责接送教皇,在看到教皇御驾的种种技术革新和精致细节的同时并未遗忘这辆车存在的真正意义。“重要的是教皇能被安稳的送达到教堂执行任务。所以这辆车对我们而言非常实用。它的真正价值就在于此。”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