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发起游行要求梁振英下台(图)

作者:梁馨儿、关四妹 发表:2012-12-10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党昨日(9日)发起游行集会,要求行政长官梁振英下台

【看中国记者梁馨儿、关四妹报道】香港民主党昨日发起游行集会,要求行政长官梁振英下台,队伍由遮打花园游行到政府总部集会。有参与的市民表示,除了不满梁振英的大宅僭建涉及诚信问题,令香港蒙羞;亦不满他上任以来的施政,例如国教事件等。起步时大会估计约有800人参与,接近大会原先预期的1千人。但警方则表示,最高峰时只有390人。

9日的游行由多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手持巨型主题横幅领头,经毕打街、干诺道中及夏悫道,前往政府总部集会。游行人士响应主办方要求,身穿黑衣,沿途高叫口号,又不断吹哨子,寓意将反对声音带到梁振英耳边。

参与游行的市民批评,梁振英以谎言掩盖谎言,用欺骗手段搏取信任,又以诚信问题攻击特首选举对手唐英年的僭建,但自己却隐瞒僭建,无法有效管治香港,令香港蒙羞,要求他下台。蔡先生说:“梁振英自己是专业人士,明明有僭建竟然说没有僭建,然后说很多的大话。”另外,市民叶先生也说梁振英上梁不正下梁歪,“令到香港原本不错的公务员学了他的那一套东西,说话是骗人的,做事不是为市民。”

到达政府总部后,他们先后向梁振英发出黄牌及红牌,寓意赶梁振英出场,最后,众人同时放气球上天,齐呼“CY,BYEBYE!”。大会强调“今日的游行只是小菜一碟”,约定市民参与1月1日下午3时在维园出发的民阵倒梁大游行:“要让梁振英食大餐!”泛民主派政党和民间团体当日计划兵分三路包围政府总部、礼宾府和中联办。

民主党表示,梁振英即使10日到立法会出席答问会,交代僭建问题、国教事件等都得不到市民的信任。又表示会支持弹劾梁振英,待弹劾的文件完成法律程序,就会签署。

本周三将提出不信任动议的民主党议员胡志伟表示,明日只有1个半小时的行政长官答问会,预料建制派(亲共)会尽量占用大会时间。又指出,民主党支持弹劾特首动议,等大律师李柱铭、潘熙及郭荣铿写好弹劾文件后就会签署。“如果梁不能全面披露僭建和承认自己大话盖大话,很难得得到公众信任。”

对于不信任动议能否令梁振英落台,胡志伟表示,动议虽然无约束力,但积累的政治压力,会令梁振英背后的中共都要审视梁是否能在香港继续管治:“我不会排除梁可能在很短时间里不是脚痛,就可能颈痛离开这个舞台。”

民协立法会议员冯检基说,梁上台5个月,在不同政策上都欺骗市民,“(生果金)免审查是对长者的尊敬,不视富贫,但(梁)当选在位之后,生果金的名字也不要了,叫长者生活津贴,查你的收入才给你,这是讲大话。”国民教育亦然,“它的中国指引是对共产党赞好,天上有地下无。”至于梁声称要解决核心房屋问题,“今时今日他完全没有答应将私人楼宇的2万个土地单位数目增加,他没有答应将居屋数目增加……整个房屋政策是原封不动。”

街工议员梁耀忠也批评梁振英的语言伪术教坏官员,更败坏社会风气,“我们人与人之间将会不相信大家,所以我们要终止停止再让他发展语言伪术,所以唯一做法要他下台。”

大会宣布游行有800人参加,活动在宣读宣言后,参与人士放气球象征放弃梁振英后散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