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部长刘奇葆行踪仍是个谜(图)

发表:2012-12-11 0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组部部长 刘奇葆

香港大学的“中国传媒研究计划”以及港、台多个传媒,最近对新任中宣部第一把手的刘奇葆兴趣甚浓,因为他已有3个星期未见公开活动,官方的传媒对他的报道,也是见字不见人,辟谣澄清的意味重于一切,更显得事件耐人寻味。

刘奇葆在十八大当选中共政治局委员后,接任执掌中共文宣工作,原中宣部长刘云山则获选为政治局常委,刘奇葆此前最后一次露面在11月27日,根据官方人民日报报道,刘奇葆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言,在谈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时,结合他作为四川抗震救灾一线指挥员最切身最真实的感受,认为在危难时刻文艺可发挥解决“千金难买一笑”的独特作用。

但专门研究及监察中国内地媒体的港大“中国传媒研究计划”发现,自此之后,刘奇葆却未再公开露面,官媒亦缺乏有关他的活动报道。

新华社在11月27日虽然报道了刘奇葆将从11月29日至12月2日的外访行程,期间出访北韩、老挝以及越南,但香港媒体后来报道,刘奇葆因故而没有按原定计划出访。

在此期间,各种小道消息涌现,有海外传媒指刘奇葆因奔母丧而回乡办理丧事,但根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刘奇葆安徽老家的村官接受访问时,否认刘母去世,称“有关消息是造谣”。安徽宿松县金坝村党支部书记石卫东接受该报电话访问时,否认刘母去世。“她现在还住在金坝村,怎么会传出去世的消息呢?”他还说,刘奇葆近日没有回家乡。

新华社7日报道,刘奇葆近日到中央外宣办、文化部调研,刘奇葆的名字在官媒重现。报道指刘奇葆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进一步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但星岛日报引述这项消息时,指有关报道很有辟谣澄清的意味,报导亦没有明确说明刘奇葆到访外宣办的正确日期。

团派出身的刘奇葆,此前为四川省委书记。中共自习近平在十八大当选为总书记后,反贪力度明显加强,首有副省级官员因违纪被查。新华网日前公布消息,中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李春城只不过在上个月十八大才刚被选为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是迄今在这股反贪浪潮下中箭下马的最高层领导干部。

尽管刘奇葆的行踪目前仍是个谜,但一如港大“中国传媒研究计划”的David Bandurski班志远所言,习近平也曾一度“神隐”两个星期之久,内情如何官方一直守口如瓶,因此就算刘奇葆再度现身复出,当局相信也不会为他的“失踪”发表任何官方解释。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