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部门预测世界未来(图)

发表:2012-12-11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国家情报委员会(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李明义编译报导】美国的国家情报委员会(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在2012年12月10日发表了一份长达140页的对全世界未来的分析。这份分析调查经历了18个月。美国所有16个情报机构都参与了研究调查。在和14个国家的学术界、研究所、政经领袖研究之后,美国16个情报机构得出这项分析结果。报告的原名叫《2030年全球趋势——另外一种世界》。

报告指出,未来18年中,新科技、不断萎缩的原材料和爆炸性增长的全球人口将彻底改变世界政治和经济力量的平衡。政治和经济的剧烈变化在人类历史上讲是史无前例的。

世界上有四种“超级趋势”将转变世界。这四种超级趋势分别是美国在全球垄断的结束、个人权利对国家机器的挑战、不断成长的中产阶级提出的需求对政府形成挑战,和非常紧缺的水、食品和能源。

国家情报委员会的主席克里斯托弗•寇穆说,我们在人类历史一个关键的交叉口,未来可能的走向很可能差距巨大。

在所有的决定性因素中最具影响力的是“容易爆发危机”的全球经济体系。主要不定因素是国际冲突和震荡,加上国家和国家经济体系之间存在很大差异。

在过去几十年中,新科技的开发、移民、战争曾经是世界格局变形的主导力量。但是在这个世纪第一个25年中,7个结构性变化的力量在控制世界的变迁:中产阶级的膨胀、世界人口更容易使用上新型科技产品、经济实力的迁移、老化的人口、全球城市化、水和食品的需求不断增长,和美国能源的独立。

现在很难说清楚,世界经济的多元化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因为更多的经济中心将对世界经济起到减震的作用。但是,各国之间差别很大的增长速度和经济趋势的更不确定性,可能会使世界更加动荡。

到2030年世界人口将增加到83亿。全球中产阶级将增加到20亿人。教育领域将在未来18年产生决定性作用。

2030年,世界上将有60%的人口居住在城市里面。这些人口将大大增加对食品的消耗。那时,世界对食品的消耗将增加35%,而对水的需求将增加40%。由于对食物和水的需求提升,全球对资源的争夺将引发战争。对资源的争夺将是世界动荡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科技的高速发展中,信息传递的速度在改变着世界政治力量的平衡。如果一个国家有很高的GDP,庞大的人口基础,但是缺乏操作网络信息的能力,这种国家很难在多元化的世界上产生大的影响。尽管,政府将有能力最终知道民众在干什么、或者想要干什么,但是人民的力量将把天平压到自己这边。

世界的力量将从北美、欧洲转移到亚洲。无论是GDP、人口还是军事开支,亚洲地区都将超越美国和欧洲。

《2030年全球趋势——另外一种世界》没有给出对美国在全球作用的预估。从1945开始的,美国主导的一极化世界正在迅速的走到尽头。但是,到2030年的时候,美国仍然将是一群大国中间的一个。

美国将不能独霸世界领导权,但是,世界上也找不出另一个国家像美国一样能协调很多国际事务。

点击看美国情报部门预测世界未来的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