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南巡无法完成的任务

作者:夏小强 发表:2012-12-11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7日,习近平首次以中共总书记的身份南行深圳,重走了1992年邓小平的“南巡”路线,拜访邓小平曾经到过的渔民村,还与曾见过邓小平的村干部会面,并到深圳莲花山拜邓小平雕像。

从一个方面讲,习近平的深圳之行,可以说是对薄熙来“唱红打黑”的回应,是在向外界表示不走薄熙来的红色文革之路。但另一方面,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在习近平访问的深圳渔民村的广场上,已故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于1983年春到访该村的照片则被临时撤下,某种意义上透露出政治上保守即“左政右经”的信号。总而言之,习近平模仿邓小平所谓“改革开放”的行为,可以解读为释放继续经济改革的信号,以帮助中共渡过目前的巨大危机。

也唯有在与自由文明社会完全脱轨的中共体制下,才会出现用领导人的一次巡访,来决定国家未来发展方向道路这样的荒唐事。但这种事情,对于习近平个人来讲,也确属无奈之举,中共的体制本身决定了,他没有办法用正常比如民主决策的方式来释放信息。

然而习近平所面对的现实,却决定了包括他南巡的所有举动,到最后都会成为无法完成的任务。

习近平视察深圳,深圳禁止小贩上街三天;在深圳渔民村和莲花山,有冤民跪地喊冤被警察提前带走;广州市儿童绑架撕票案被害人母亲李小玲和维权人士肖青山,星期天到广东省省委所在地举牌跪求习近平体恤民情,结果被警察打伤并带到越秀区洪桥派出所。对于这发生在身边的事情,习近平都无法知晓无能为力,这姑且看作插曲。

在习近平南巡的同时,12月7日,贵州遵义仁怀市盐津社区,城建局强拆民房造成死伤,引起极大民愤。晚上11时,死者家属抬尸游行往市政府抗议,吸引万人围观。政府出动防暴队,试图强抢尸体,与民众发生强烈冲突,防暴队被民众打退。在广西,12月7日上午,广西防城港东兴市缉私警察在东兴市南京路,撞倒摩托车司机后不施救助,引发上万民众围观并与警方发生冲突,赶来现场的9辆警车全部被民众掀翻,有的被烧毁。而在几天之前,尽在咫尺的汕头市政府前,上万名民众正在举行签名反贪官抗议示威。

这样几乎每天都在中国大地上发生的群体抗暴事件,才是习近平面临的最真实最现实的情况:中共统治造成的社会危机已经到了社会危机爆发的临界点。

同时,今年2月起薄、王事件引发中南海政治海啸,特别是薄熙来、周永康密谋政变的计划曝光后,中共几十年来的统治潜规则被打破,内部的搏击剧烈升级。习近平接手的,不仅仅是媒体分析指出的胡锦涛留下的“破除老人干政”的政治遗产,而是胡锦涛留给他的一个已经千疮百孔的中共的烂摊子。薄熙来待审,政敌环伺左右,随时会出手攻击。

在中共外部,中国民众和国际社会对中共即将解体已经形成共识,三退人数接近一亿三千万,民众精神觉醒,去共化大潮席卷全球。

纵观历史,面对改朝换代时的社会乱象,一些末代帝王所有励精图治的努力都是徒劳,此天意使然。在汤姆•克鲁斯主演的风靡全球的系列影片《不可能的任务》中,男主角在每一次都历尽艰险后都能化险为夷,最后都完成了那些“不可能的任务”。如果习近平此次南巡之行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复兴中共”,那么,这绝对是一场无法完成的任务。或许用影片《泰坦尼克号》来比喻更为形象,中共就是那艘即将撞向冰川的沉船,必定沉没,船上的人如何选择逃生之路才是关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