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发起首次反腐 周永康亲信被捕(图)

发表:2012-12-11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报》报道指出:如果说,官方没有公布李春城被扣押的消息,却并不排除政治清算的假设:李春城是周永康的一名亲信人物。周永康则为前中央政法委书记,也是薄熙来最信得过的人物。薄、周两人涉嫌欲在中共党内实行政变。而正在等待受审的薄熙来本人,也曾在打黑运动中大力倡导反腐

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从而成为今年十一月,中共18大之后落马的第一位高官。中共新的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内发起首次反腐运动,李春城等多位高官纷纷受到审查。《世界报》驻京记者在一篇报道中介绍了李春城等高官落马的相关情况。

报道指出:最近几天来,包括北京交管局负责人在内的多名官员在新团队发起的似为第一次反腐运动中落马。习近平自被任命为中共总书记以来,像其前任胡锦涛一样,多次表示腐败对中国共产党构成的威胁。

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中共反腐机构-由王岐山主持的中纪委实行双规。

现年56岁的李春城在不久前结束的中共18大上刚刚被指定为中央候补委员。此前,继在中国东北地区积累工作经验之后,李春城于1998年调任四川,先后担任成都市副市长、市长、副书记、书记乃至四川省委副书记等职。据维基解密披露的美国外交密件内容,李春城在2008年,因一项高达1亿7千6百万美元的奢侈工程计划引发非议。这一计划震撼了在汶川地震后前往视察的总理温家宝。随后,相关地皮拍卖给了私人开发商,目的是为震区重建集资。据《财经》周刊披露,李春城涉嫌卷入成都工业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戴晓明一案,戴晓明已于今年九月被捕。

主张改革的中国学者胡星斗在接受《世界报》访谈时表示:中国正在刮起反腐风暴,多名高官正在落马,李春城受到揭发。这类反腐运动并不新奇:一些落水政府官员受到网民或情妇揭发倒台。但是,腐败现象并不能通过反腐运动得到根除。制度建设更为重要。应该建立一种透明的反腐制度,建立官员财产申报和公开的阳光法案,保障国家金融体制的透明度、司法和审计的独立以及媒体更多的自由度。

《世界报》报道指出:如果说,官方没有公布李春城被扣押的消息,却并不排除政治清算的假设:李春城是周永康的一名亲信人物。周永康则为前中央政法委书记,也是薄熙来最信得过的人物。薄、周两人涉嫌欲在中共党内实行政变。而正在等待受审的薄熙来本人,也曾在打黑运动中大力倡导反腐。

就在中国网民通过互联网追踪官员腐败之际,习近平和王岐山发起新的反腐行动。网民们透过“露富”表象追踪地方官员的贪腐行为。兰州市长袁占亭就为“露富”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一位网民透过对地方媒体报道的搜寻,对其进行了三个月的密切监察后发现:袁占亭佩戴过多只价值不菲的名牌手表。这一消息爆出之后,袁占亭正在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