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将稀饭倒商贩身上 官称非暴力执法(组图)

发表:2012-12-12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倾洒一地的稀饭


商贩所推的三轮车


城管与商贩

有网友发微博称在西安高新现代旺座城,城管执法时将稀饭倒在了卖粥老人的身上。当天下午,西安市城管执法局高新分局回应,粥是老人自己不慎打翻的,城管执法人员并没有和他发生过任何肢体接触,也不存在打砸等暴力执法行为。

一图惹众怒

12月11日上午,网友@任冠金在微博上发帖称:“早晨11点左右,在西安高新现代旺座城,这群城管就是这样对待一个小商贩的,还是老人,将一锅滚烫的稀饭倒在老人的身上…”随贴还发出了几张城管执法时的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到,一位身穿黑色外套的摊贩身上沾满了稀饭,用来摆摊的三轮车旁边也倒了一地的稀饭。

这条微博迅速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和转发。

@自由小甜甜的美好生活:心寒

@土土西安: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渴望,就是城管的目地。

@大风吹过脸:这样的执法,到底是维护城市容貌还是摧毁城市容貌?

随即网上一片谴责声,城管的执法方式再次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

当事城管否认

11日中午,记者联系到了市城管执法局高新分局二大队的李大队长,李队长表示,当天早上8点半左右,他们在执法过程中,确实与商贩发生了一些争执。事发之前,他们已经就胡乱摆摊设点等问题对该商贩进行了劝告,劝告无果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决定对其所使用的三轮车进行暂扣,在暂扣过程中,该商贩执意将盛放稀饭的大桶从车上搬下,结果不慎发生了倾倒,大桶中的稀饭也就倒在了这位商贩的身上。

“稀饭倾倒出来的时候,我们的执法人员只是在推三轮车,没有跟商贩发生任何肢体上的冲突。”李队长说,“我们现在已经做出了对该商贩的三轮车和其它工具进行暂扣一周的决定,该商贩的儿子来队里处理此事的时候,也对这个处理意见表示认可。”

官方:不存在暴力执法

11日晚上,西安市城管执法局高新分局针对这一事件发布了情况说明,详细说明了事件经过,并表示城管执法人员并没有和卖粥发生过任何肢体接触,也不存在打砸等暴力执法行为。

根据情况说明,事件起因于城管执法人员在第二次清查科技五路橡树星座楼下的占道经营时,发现之前曾被劝离的卖稀饭豆浆的商贩仍在占道售卖,城管执法人员随即上前依法暂扣商贩的电动三轮车。在暂扣过程中,商贩拉倒了放在三轮车后架上的稀饭桶,造成稀饭倒翻到其身上洒落到地上。

网友“什么是暴力执法的定义,你都不说明清楚,就要把人家吃饭维生的工具拿走,人家不就急了嘛。请执法者学学国外民主先进国家的作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华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