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反腐引发明年房价暴跌?

作者:徽湖 发表:2012-12-13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属于一个神的时代,大众总习惯于造神、拜神,然后期待神能够给自己带来福祉和荣耀。当一个国家不走法治,或法治之路不通的时候,人们只能祈求苍天赐予他们一个英明伟大的领袖,发号施令去解决贪污腐败、社会堕落的问题,从而带给人民幸福。

新一届领导人走马上任后,似乎登台给社会大众一股清新之风。尽管人们对新政有了新的希望,更多民众开始憧憬反腐对于中国社会的改变。这一点在房地产圈内引发巨大震动,众多网友包括一些著名开发商都表达了同一观点,那就是反腐将引发房价暴跌。很多人推测的理由很简单,很多贪官都拥有几十套房子(诸如前段时间曝光的房叔、房嫂们),而迫于巨大反腐压力,贪官们人人自危不得不低价抛房。

大量的二手房源出现在市场,将引发房价暴跌,这是一种善意的推测。在网络上就出现这样的微博新闻:二手房市场交易爆棚,北京突然出现381万套空置房抛向市场,上海二手房挂牌量从现41万套暴增至200万套,广州二手房挂牌量从现26万套直窜100万套,深圳二手房挂牌量从8万套到12万套后直窜到30万套。这是神马情况?真的吗?

如果上述微博里的数据是真,那么对房地产市场的冲击无疑是巨大的。我们不妨以北京为例,如果真的有381万套空置房空降楼市,其威力无异于一枚核弹头。笔者查询了一下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整理了这样一组新建商品房和存量房的数据,来验证此核弹头的威力。

从供给数据来看,截止到2012年11月底,北京市可售期房109229套,其中住宅58861;现房81802套,其中住宅28090套。在二手房市场,存量房源40549套,其中住宅套数38756套。从这组数据来看,北京新建商品房可售房源总量(期房加现房)19万套,其中住宅不到9万套,加上二手房房源,总计不到23万套,其中住宅总量不到13万套。

再来看一看同期成交数据:11月北京新房成交套数为12988套,二手房成交套数为14449套。眼尖这可以看出,按照这个成交速度,存量新房不到16个月就可以消化完,而二手房卖光仅需3个月。在限购背景下,开发商开工竣工量严重缩水,因此未来新增供应量寥寥无几,有机构做过专门统计,整个北京城5环内2013年新增住宅项目不超过10个。

正是因为供需严重失衡,所以北京2013年房价面临极大的反弹甚至上涨压力。因此在年尾时,任志强充满信心的表示,明年的房价即将重归上涨之路。而不少持币的购房者也在此时停止观望,纷纷出手购房,从而出现年底成交翘尾的行情。当然再回过头来,如果因为反腐,逼的官员们将手里的存量房投向市场,而且不是一套两套,而是380万套的巨大库存。在过去的10年,北京年均新房二手房的成交总量,平均一下,也就是30万套左右,那么仅贪官的二手房就够消化12年之多。

如果这个数据属实的话,给楼市带来的就是致命性的影响,引发房价暴跌可期。但这个数据的真实性有待查证,可以断定是谣言。在近日北京市官方的统计平台上,二手房并未出现天量的暴增。而且官员们也不会傻到上层一说反腐,就立马卖房,尤其是那些手握多套甚至几十套的官员们,如果真要把自己名下的全部房源挂出去,那岂不是告诉天下网友:我有很多房,快来抓我。

还是那句老话,要想真正降低房价,必须依靠市场和法律的制度。如果单纯依靠反腐,就好比久旱的百姓,去龙王庙求雨一个道理。同理,反腐应该是制度性反腐,而不是依靠网民或某个领导人的一声令下。什么时候,我们的百姓眼里只有制度的时候,房价下跌才指日可待。

来源:网易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