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小儿坠16楼 竟奇迹生还(组图)

发表:2012-12-13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石桥铺,俊俊坠楼处(画圈处)。


花坛里的树木被压得多处折断

全身多处骨折,颅脑损伤,经抢救暂时脱离危险  

坠楼原因成谜

一个4岁的男孩从16楼摔到3楼平台,居然能存活。昨日凌晨,家住石桥铺馨梦园小区的俊俊(化名)从16楼家中窗户坠到3楼平台花坛中,经抢救奇迹般地活了下来。他是怎么摔下楼的?又是什么阻挡救了他?人们在庆幸之余也感谜团重重。

半夜醒来儿子不见了

昨天中午,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病房里,俊俊在经过12小时的抢救后,情况暂时有所好转。望着躺在病床上的儿子,年轻的父母坐在床边不知该如何是好,泪水不停地从眼角流出。

记者看到躺在床上的俊俊,额头包扎的纱布已被血染成了红色,不停地发出呻吟,脸颊上有七八道被刮伤的痕迹。

俊俊身旁的母亲张女士说,孩子头晚在客厅玩耍,后来就在沙发上睡着了,看孩子睡得很香,她就没有喊醒他,就让他在沙发上睡。随后,她和丈夫回到卧室休息。昨日凌晨3点,当她起床上厕所时,发现儿子已经不在沙发上了,卧室里也没人。再看看防盗门是反锁着的,儿子没有钥匙不可能开门出去。

在楼下花台发现儿子

张女士马上叫醒丈夫,两人开灯把家里里外外找了几遍后,张女士看到客厅的窗户大开着,“儿子不会是摔下楼了吧?”张女士和丈夫急忙往楼下跑去。

很快,张女士和老公在小区3楼平台上发现了浑身是血、不省人事的儿子俊俊。张女士差点晕过去,俊俊的父亲赶紧开车把儿子送往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此时已经是凌晨4点过,从发现儿子不见到找到儿子已过去了近1个小时。昨天下午,张女士夫妇守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她推测儿子可能是在凌晨两点左右摔下楼的,其他的则不愿多说。

医生称能活下是奇迹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俊俊的主治医生烧伤整形科主任医师傅跃先说,俊俊昨天被送到医院时浑身是血,全身冰凉,血压较高,心率较快,呈休克状态。随即,医生对其进行了一系列抢救,并且立即召集骨科、神经外科、胸心外科、肝胆外科和烧伤整形科的医生一起进行会诊,全力挽救俊俊的生命。

傅跃先说,经检查,发现俊俊因从高处坠落导致失血性休克,全身多处骨折,其中包括右股骨粉碎性骨折、右侧胫腓骨多发性骨折、额部粉碎性骨折、右侧尺骨桡骨多发性骨折等。另外,俊俊全身还有多处皮肤软组织挫裂伤、肺挫伤伴气胸、闭合性腹部损伤、颅脑损伤。

经过近12个小时的抢救,俊俊的生命体征已经恢复平稳,骨折也已初步固定。昨日下午5点,俊俊被推进儿童医院手术室。

傅跃先说,从如此高的楼层摔下还能生还,相当少见,他推测俊俊摔下的过程中肯定遇到有障碍物阻挡,否则存活几率十分渺小。

纵深

落点为何有4米远?小树枝能缓冲?

俊俊是如何从16楼摔下来的呢?又是什么东西的阻挡救了他的命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了俊俊居住的石桥铺馨梦园小区进行了走访。

谜团一:

小孩怎么翻过1米多高的窗?

据了解,张女士家中的窗台高度至少在1米以上,年仅4岁的俊俊是如何翻出比自己高出许多的窗户的呢?

昨日下午,记者在馨梦园小区发现,该小区是3个单位联排的高楼,最高的楼层为19楼。而楼房下1至3楼为商用房。同时,在楼房3楼处,距离楼房 4米左右的前方是一个空中花园,花园与楼房中间有一个走廊连接。在保安陈某指引下,记者来到俊俊坠地的花台处。抬头往上看,16楼客厅的窗户大开着。

俊俊的妈妈表示,儿子平时并不是很调皮,也不会到处乱爬。

谜团二:

落点怎么会距楼有近4米远?

记者在俊俊坠地的花坛处看见,花坛有50多厘米高,周边全是贴的瓷砖,而花坛外面就是硬邦邦的水泥地。在花坛旁还能看见有一大块血迹,花坛里的树木也被从天而降的俊俊压得多处折断,并且小树旁边的泥土有一个深约3厘米的坑,这应该就是俊俊的着地点。

根据记者目测,墙边距花台约有4米宽。如果俊俊是不小心摔下来的,肯定会直接摔在一楼的水泥地上,但孩子却摔在了花坛里。保安陈某表示,孩子应该是使劲从窗边蹬跳或者有什么外力,才会出现抛弧线坠落,掉落在距离楼房4米外的花坛里。

谜团三:

1米高的小树能有多大缓冲?

让记者震惊的是,房屋周围根本没有很大的树木,花坛里只有几株约1米高的灌木。记者仰起头观察,俊俊居住的楼下几家窗户下安有塑料雨棚,但都完好无损,没有丝毫被碰撞的痕迹。难道就是小树的阻挡救了俊俊吗?

谜团四:

睡前脱了衣咋坠地时穿着衣?

张女士回忆,儿子前晚在沙发上睡觉时应该是脱了衣服的,可在楼下花坛中发现儿子时,他却穿着外衣。记者昨日在楼下花坛俊俊坠点附近找到了一只黄色的小鞋子,和4岁的孩子鞋码相符。

来源:重庆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