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所高中"国际班"学费1年近13.7万元

发表:2012-12-13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国内一些大中城市的高中“国际班”日趋火爆,不少学校打出“中外合作”“国际精英教育”“世界名校录取”的招牌,吸引越来越多的家长送孩子前往就读。

然而,一些“国际班”不仅收费昂贵,而且教学质量堪忧。“国际班”泛滥之风亟须整治,选择留学需要谨慎。

高收费:动辄十多万元

北京市某高中今年第一年招收“国际班”。

除了每年9.8万元的学费,学生还要每年缴纳3000元的校服费、每月600元的住宿费和每天将近100元的伙食费。这样算下来,一个学生一年需要缴纳的显性费用近13.7万元。

相比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每学期800元的学费,“国际班”的学费的确惊人。

调查发现,在全国范围内,“国际班”学费并没有统一标准,大多价格不菲。

登录上海市示范性中学进才中学国际部网站发现,高中英文部一年7.6万元;此外,学生还需要缴纳每年1.6万元的膳宿费、4800元的“代办费”和校服费2200元,总计9.9万元。

有的高中“国际班”学费看似不高,但额外收费项目很多。

“国际班”也搞“应试竞赛”

交纳了昂贵的学费,不少家长期待能够提高“素质教育”,为孩子将来的就业与发展打下基础。然而,为了帮助学生参加“洋高考”,不少“国际班”也搞“应试竞赛”。有的因为师资不足,教学质量并不理想。

上海的张先生把儿子送到某知名高中“国际班”。到高二下学期,他发现儿子班里好多学生跑到社会上的培训机构上课,突击学习SAT。按照张先生给儿子的计划,高中第一年全力考托福,第二年拼会考,同时准备SAT,第三年,SAT1、SAT2和AP都要取得达标成绩。

为提高孩子的外语考试成绩,许多家长要求“国际班”从高一开始直接上托福、雅思培训课,以应付“洋高考”,因而这些孩子的“应试压力”不亚于普通高中学生。

一些“国际班”近几年刚刚开办,师资力量薄弱,课程安排不协调,教学质量难以迅速提高。

出国留学热带来的客观需求,是高中‘国际班’越办越多的主要原因,而审批和监管上的缺位,造成了蜂拥而上、良莠不齐。

来源:资料来源:网易教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