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下狠手 李春城妻子被带走 (图)

发表:2012-12-14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大陆内地传媒报道,上个月中共十八大才获选为中央候补委员的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系遭到实名举报而被“双规”的。举报者是成都市金牛区区委常委申勇,李春城妻子、成都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曲松枝,以及四名工作人员也被带走调查。李春城是最近一波反贪浪潮中落马的最高阶层干部。内地传媒法治周末报道,12月2日晚,李春城被中纪委带走。12月3日,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将此消息通报。当日,李春城被带离成都。12月4日,四川方面将李被调查的消息向省级干部传达,包括一些离退休省级干部。12月6日,即李被带走3日后,消息才被中纪委正式证实。

根据报道,12月6日上午12点30分,现任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的申勇在其实名认证的“人民警察申勇”的微博里连续多次公开发帖称,李春城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就多次向曾任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部长、省委副书记的韩桂芝行贿数万元,并得到其一路提拔。2005年年底,韩桂芝因受贿罪被北京市一中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申勇称,“李拆城”(即李春城)花巨额资金买官,必然要以高价卖官方式来变本加厉地收回投资才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特别是李2003年任成都市市委书记以后疯狂卖官,全市广大干部越来越感到任人唯贤的用人标准变成了“任人唯钱”!导致成都刮起买官卖官之风。

根据申勇抖出的内幕,李春城的妻子曲松枝随李春城刚到成都时在某医院当勤杂人员,李任成都市市委书记后,成都市卫生局专门设立科教处处长一职并委任其妻。5.12汶川大地震后,成都红十字会因接收天量捐款成了最热门单位,3个月后曲又被任命为成都红十字会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一年后又用各种手段逼迫一把手(指周莉蓉)辞职而做了第一把手,开启成都红十字会的腐败序幕。

申勇告诉法治周末记者,他曾以信函、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向中央实名举报,因为举报还曾被恐吓和绑架过。据其与战友龚厚钦的聊天记录显示,因为四处举报,一直想“归队”(调回警局)的申勇迟迟不能如愿。现任湖南省张家界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的战友龚厚钦与申勇二人在网上聊天时互相打气,勉励彼此取得最后的胜利。龚厚钦曾于2011年实名举报张家界市市长赵小明夫妇而被外界所熟知。

报道又指,李春城此次被调查相信与2012年事发的“戴晓明案”和更早以前的“韩桂芝案”有关。2012年8月,时任成都市最重要的投融资平台——成都工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的戴晓明被纪委带走调查。据称,在调查期间,戴晓明检举揭发了他人多条违纪违规的线索。在李春城治下,戴晓明曾长期担任青白江区区委书记、成都市经济委员会主任等多个要职,在成都民间被认为是李春城的“八大金刚”之一。据了解,自戴晓明担任成都工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以来,成都工投集团得到诸多看似无意的关照。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