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女生穿着臃肿被传怀孕 计生办调查

发表:2012-12-14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穿得是厚了点,但怎么就成了怀孕,最后还传出流产的谣言呢?”今天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大四学生希希(化名)说起自己几天前的遭遇,仍在感叹“太囧了”!更惨的是,她还被老师举报到学校计生办,接受调查后才得以真相大白。

穿着臃肿被误当怀孕 

“金盆岭校区西苑食堂饭卡充值处右边窗口的女士,请您向我公开赔礼道歉,还我名誉权!我上个月27日做了直肠手术,昨天才出院回校,今天去充饭卡,因为伤口很痛,不得不捂住腰慢慢走,穿的羽绒服鼓鼓的,结果被举报说我怀孕了,并闹到我的学院,我被查了一下午!请赔礼道歉!”6日晚8点,女大学生希希在实名认证的新浪微博上发帖诉说自己的遭遇。

7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希希,身体虚弱的她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经过。“我发现饭卡余额不足,便去充值。充值点的一名女工作人员拿着卡看了老半天,还抬头看着我,我还以为是卡有什么问题。”

随后,希希因为有事去了学工办,无意间听到学工办老师讲电话的内容。“老师说有人举报我,说我怀孕了!”希希得知,举报人正是之前在充值点遇到的那名女工作人员。

紧接着,学校计生办以“没有办理怀孕登记”为由找到了希希。“他们说,举报的人讲我肚子大得已经无法走路,要求对我进行调查。不过,在确认我没有怀孕后便离开了。”希希以为事情已经过去,但接下来的事情才是让她最难堪的。

“后来,我朋友去食堂吃饭,听到有人在议论说某某院的谁谁谁做流产手术了,他们说的人就是我。”说到这里,希希委屈地哽咽起来。她说自己和对方没有恩怨,甚至连长啥样都忘了,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要这样诋毁自己。“我连男朋友都没有,怎么可能怀孕?怎么可能流产?”

误传对学生是种伤害

短短一天时间内,被说成怀孕,之后又演变成流产,这对一个未婚女孩来说,伤害可想而知。

希希所在的文法学院周书记对记者说:“确有此事,当时就是我接到的调查电话,我还解释说,希希这孩子特别优秀,这样的事情不可能发生在她的身上。”周书记认为,老师和学校工作人员应该关心学生,如果发现问题也应该举报,但可以更人性化一点。“充值点工作人员的做法欠妥,她可以私下表示关心,也可以向相关部门反映,但不应该在没有落实的情况下传播,这对学生来说是种伤害。”

当事人已道歉

随后,希希和辅导老师一起来到学校充值点,一名负责人表示,当事工作人员已经请假,她向希希表示了歉意。

希希说:“事情过去就算了,既然她道了歉,我就原谅。希望以后大家能多一些理解和沟通,避免不必要的误会。”

网友“这真的是被诅咒的国度!女孩怀孕是应该被祝福的!”

来源:三湘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