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影视多造假 话剧表演最质朴(组图)

发表:2012-12-15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一级演员陈道明

话剧《喜剧的忧伤》之前在京津两地上演时,形成了很火爆的局面。据悉,该剧将于明年1月22日至27日登陆南京。本月12日,导演徐昂携主演陈道明、何冰现身南京站演出发布会。现场,陈道明谈了话剧未老更未死。同时表示,相比电影电视中太多的造假,话剧舞台才是最质朴的表演。     

话剧舞台可看到最质朴表演艺术

行事一向低调的陈道明此次来南京同样十分低调。发布会当天,他一身休闲打扮低着头走进会场。一位记者误以为是自己的同事,于是冲陈道明说:“帅哥你来啦。”陈道明笑答:“是啊,我来了。”等他坐上主席台时,大家才发现:“天啊,这不是陈道明么?”先行上演了搞笑一幕。

发布会上,在记者提问前,陈道明先问记者:“知道这个话剧的记者有多少,请举手。”接着又问:“你们媒体看戏,票的来源都是哪里的?”因为陈道明很清楚“话剧不是大众文化消费的剧种”。他呼吁:“花800块钱吃一顿挺好,但800的一场戏,也是食粮。而且这顿食粮能量更大。我一直希望观众们能明白这一点。”

陈道明坦言,尽管话剧市场目前不容乐观,但通过排戏频繁接触院团,深感话剧还有生命力。尤其是《喜剧的忧伤》的火爆,足以证明话剧的潜力巨大。陈道明觉得:“有人说话剧已老,甚至说话剧已死。但我要说:话剧未老,话剧未死。相比电影电视中有太多的造假,只有话剧舞台才能给大家最质朴的表演艺术。” 他表示现在电影造假的越来越多,就算发展成5D电影,也取代不了舞台,舞台给人们最质朴的表演展示,这是影视不可能达到的。

正因为如此,陈道明承诺:“我已经有30年没有出演话剧了,经历过这出话剧的演出后,我还会持续演下去。”

口碑绝不是陈某人一人能争来的

此前有人评论说,这部只有两个演员的话剧的火爆完全是由于陈道明的个人魅力,但陈道明表示“绝不承认这一点”,他说:“我在这个行业走了40年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各说各话,有的评论就让它存在吧。电影还3D呢,新闻也可以3D,当然我的回答也是很3D的。戏剧的质量才是根本,这出戏的口碑,绝不是陈某人一个人能制造出来的。” 他同时说: “只要是好戏,没有明星也会有观众,我觉得明星演话剧,不是绝对因素。”

《喜剧的忧伤》脱胎于《笑的大学》


何冰、陈道明出演话剧《喜剧的忧伤》

《喜剧的忧伤》改编自日本编剧三谷幸喜的作品《笑的大学》,讲述了一个喜剧剧团编剧和一个毫无幽默细胞的剧本审查官,在剧本“通过”与“不通过”之间的斗智斗勇。陈道明饰演一名国民党文化审查官,而何冰饰演剧团的编剧。

陈道明表示,选择这样一部高难度的喜剧,是因为话剧文本本身,以及搭档何冰、导演徐昂构成了这部剧对自己的吸引力。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