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钓岛空域对峙 台湾指侵犯领空

发表:2012-12-16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中华民国外交部14日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中国大陆国家海洋局所属的一架巡逻机13日进入中华民国钓鱼台列屿领空,日本随后派遣战机升空应对,中华民国政府严正关切各方采取片面作为,造成区域紧张情势升高。

中国大陆是在13日派出了两架海监飞机和4艘海监船,在钓鱼台海域进行海空立体巡航,日本发现之后,立即派出八架F-15战机升空因应,使钓鱼岛海域立即陷入高度紧张状态。

事件发生之后,中国大陆和日本之间已经相互指责对方侵犯领空,大陆并呼吁日本「停止一切侵犯和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

在台湾的中华民国外交部也没在这个事件中缺席。在14日晚间的新闻稿中,重申钓鱼台列屿为中华民国固有领土及水域,主权属于中华民国,对维护领土主权的立场无可退让,也无可妥协。台湾外交部并呼吁相关各方理性克制,停止任何可能造成冲突的行为,避免事态激化,影响东海和平稳定情势。

台湾外交部并表示,中华民国政府向来坚持「主权在我、搁置争议、和平互惠、共同开发」的立场,促请相关各方正视争议存在,并体察中华民国政府8月5日提出的「东海和平倡议」及9月8日的「东海和平倡议推动纲领」的精神,遵守联合国宪章揭橥的和平解决争端机制,以冷静、理性方式对话沟通,透过合作,开发东海资源,促进东亚繁荣与发展,维持区域和平稳定。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