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日大选 鹰派自民党将获胜(组图)

发表:2012-12-16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日本今日大选 自民党将获胜


日本自民党首相参选人中的四位2012年9月19日联手合影,右一为前首相安倍晋三(美国之音赫尔曼拍摄)

日本选民星期天投票选举国会众议院。分析人士说,这次选举可能让曾主宰政坛的保守派在经过3年中间偏左的政权后重新执政。

日本各主要报纸所作的选前民调显示,由鹰派前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保守派自民党将赢得国会下院480个议席的多数。

自民党获胜将产生一个承诺在东海岛屿主权争端中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的政府。另外,尽管日本2011年发生核灾难,新政府也将采取支援核能的政策。

挑战者安倍呼吁加大公共建设项目的财政支出,以使曾富有活力的日本经济走出过去12年中的第4次衰退。

民调还显示,选民对现任首相野田佳彦推动加倍提高日本的销售税不满。野田佳彦称,此举对于满足日益攀升的社会安保支出是必要的。日本社会快速老化但是整体人口有所萎缩。


BBC中文网:日本各党及候选人最后冲刺选战


東京最大住宅區-世田谷區馬路邊矗立的國會議員小選區和東京都知事、議員候選人揭示板(BBC中文網照片,15/12/2012)

日本全国周六是国会众议院竞选的最后一天(BBC中文网图片)。

日本全国周六(12月15日)是国会众议院竞选的最后一天,东京还同时是东京都知事和东京都议会议员的竞选最后一天,预定到晚上8点前,所有竞选活动都必须结束,迎接周日的全国投票。

各地、各选区投票站周六也开始搬运投票箱、张贴候选人名单、设置填写台等,而选票在4日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布竞选公示后,就已寄出给全国选民,东京都的选民还同时收到各区选举委员会发出的知事和议会选举选票。

BBC中文网记者周六上午在东京街头所见,国会议员候选人与东京都议会候选人的竞选演讲交错,尤其是各车站附近成了激战区,有的候选人已手缠纱布,据说每天过多握手会拉伤肌肉。

东京周六下雨,中心地区的气温到中午也只有摄氏5度左右,记者见到行人多半匆匆路过,很少人认真去听,如果不留心,其实充耳的是杂乱的各自主张。不过也有人主动上前握手或说“加油啊”之类的话。

保守似成趋势

投入国会众议院选举的主要12个党魁经过半个月各地街头巡回演讲,周六大部分都集中在东京或附近各县街头活动。首相野田佳彦早上9点起,预定全天在东京有9场街头演讲,诉求国民认真思考“是支持民主党推进日本,还是容忍时光倒流回到自民党时代”;最大在野党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周六则从琦玉县街头开始,经群马县,预定晚上最后在野田的选区-千叶县船桥市车站演讲。安倍诉说民主党政权内政外交无能,要求国民支持自民党重建日本。

虽然选战初期各项民意调查曾说明,表示本周日会去投票的民意占近8成,不过自从上周各项民意调查显示自民党在城乡都占明显优势以来,表示去投票的人出现减少动向。日本政府总务省说,到9日为止约255万选民提前投票,占选民总数的2.44%,比09年上一次大选时提前投票的2.94%低了0.5%。

目前的选情除了自民党维持着国会大选的优势外,东京都知事选情也是前知事石原慎太郎支持的副知事猪濑直树占优势,说明包括东京在内,选民可能存在选择保守、重视安定的倾向。

来源:美国之音 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