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联合国提交钓鱼岛宣示

发表:2012-12-16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仲陵编译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14日的报道,中国已向联合国提交了一份其对中国东海有争议地区宣示的详细说明,称某些地质特征证明中国的领土延伸到日本附近的一组岛屿。

联合国一个地质专家委员会将检视中方提交的资料,但该委员会无权解决领土冲突的要求。

北京和东京一直都有对此列岛屿宣示主权,中国称之钓鱼岛,日本称之尖阁列岛。

今年9月,日本政府向日本私人拥有者购买三座岛屿后,紧张局势再度燃起,在中国一些城市引发公众抗议活动。

从那以后,中国的船舶一直在该岛屿周围的水域航行,此举激起了日本的警告。

周四,在一架中国政府的飞机飞到该具有争议的岛屿附近后,引发另一外交争端。

东京以动用战斗机作为回应,两国均指责对方侵犯了自己的领空。

在其提交给联合国的资料中,中国认为:“地貌与地质特征显示:在中国东海大陆架是中国陆地领土的自然延伸。”

这些岛屿位于离日本冲绳岛200公里(124英里),及在中国200海里(370公里)以外的专属经济区。这些岛屿目前是冲绳县的一部分并由日本控制。

台湾也对这些岛屿宣示,它们是战略上重要的航运通道。这些岛屿周围的海域提供了丰富的渔场,并被认为含有石油储量。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