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寻常的伊朗妇女(组图)

作者:默沫De行走 发表:2012-12-17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的姑娘高鼻梁大眼睛,的确是漂亮,且很爱扮靓。

与中国姑娘追求鼻梁高挺相反,伊朗女孩以塌鼻为美。走在德黑兰的街头,常可以看到年轻姑娘的鼻梁上贴着橡皮膏,那其实是刚做完塌鼻手术,尚在痊愈中。到伊朗,知道了这世界上还有塌鼻手术,令我对美有了新的认识。原来我们这些塌鼻子的中国女性到了伊朗,都是美女了!在此隆鼻为美,在彼塌鼻为美,世事无定例啊~

伊朗妇女的正式服装是“黑布夹”,但是德黑兰的年轻姑娘们大胆的打擦边球,着五色缤纷的头巾并尽量将头巾向后脑勺退,穿中短浅色衫,配牛仔裤。

即使真的穿了黑色的衣服,也要在细节上做花头,例如绣上暗花,打出皱摺,束上细腰,显出身材,夏日穿凉鞋并涂指甲油。

伊朗当地女性非常漂亮,轮廓鲜明,头发和眼睛的颜色各不相同,老太阳眼镜也很时髦,虽然衣服统一是过臀的风衣。


虽然化妆在被禁之列,但仍有不少女孩斗胆抹粉,擦口红,描眼线,出现在公共场合。

伊朗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要求外国妇女入境也必须头戴纱巾的国家。每天带着头巾烦死我了~每天唔得又热又难受。呵呵,在此稍微唠叨一下。


但也并不是每一位女士都会和政府的政策打擦边球。

在大巴扎遇到的一位伊朗中年妇女,听我说是中国人,对我极热情,看我在拍她,特意整理了一下站好了让我拍。她穿的就是“黑布夹”,扇形宽松披袍,从头裹到脚,只露部分面部和手。


大巴扎里买货的女性

 
伊斯法罕【四十柱王宫】中


伊斯法罕的街上


走过伊朗四个城市,还是德黑兰的女性最会和制度打擦边球。


一路上仔细观察,仔细看女性里还有人用苹果手机,背gucci的包,LV的头巾,谁说这个国家很闭塞?

 历史上的伊朗并不是一个封闭的社会,也不歧视妇女。伊斯兰革命胜利后,伊朗妇女在社会中想有一定的低位,8位副总统中,专门任命一位女性副总统。


波斯女性的美丽,不仅来自于他们的面貌,更来自于他们内心的坚韧和善良。


他们有着自己虔诚的信仰,在清真寺里的女性。


伊朗出现过众多的女艺术家,女科学家,女记者,女工程师,女医护人员。


伊朗有女出租车司机,有女警察,女性工作在各种岗位。


伊朗女律师西琳娜·伊巴迪获2003年诺贝尔和平奖。


开朗奔放的伊朗女孩,在我的镜头前热情大胆。


在伊朗,你尽可以大胆的拍人物,你越大胆他们就更大胆的让你拍,因为有些人会腼腆的哦~

你知道嘛?世界新七大奇观的印度泰姬陵也同伊朗妇女有关。泰姬是莫卧儿王朝第五代皇帝沙吉汗的宠妃,她也是御前大臣,波斯人阿沙夫汗的女儿。


在公园里散步的一家人


可爱的宝宝和妈妈~


行走在伊斯法罕的路上

 
德黑兰的阿萨阿巴德王宫里,妈妈带着儿子游玩。

  
德黑兰的阿萨阿巴德王宫里,妈妈带着儿子游玩。


在其中,当一下伊朗人。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