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将组“突破危机内阁”(图)

发表:2012-12-17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倍晋三宣布上任后将首先出访美国

刚成功夺还政权不到一天的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周一(12月17日)下午召开记者会,阐述其施政纲领。

安倍说日美同盟非常重要,并说他上任后的首次外访将是访美路线,目前正在调整访美行程,打算明年1月至2月期间访美。

安倍06年执政时,选择访华作为首次外访路线、改善中日关系,被中国称为“破冰之旅”。

安倍这次在竞选中曾表示,他对上次执政期间的部分左右有反省。

他宣布访美,可能说明他把2006年访华作为反省部分之一。

对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中日主权纠纷,安倍说“日本固有领土,没有谈判余地”。

安倍本来还须等国会26日临时召集、举行选举首相的宪法程序,才正式成为首相,因此他周一的记者会被官方电视台NHK评论是“提前”了。

内阁

安倍还说,党中枢重要的干事长还是由石破茂留任,显示他希望继续石破的态势,赢得明年参议院大选的谋略。

其他党内和内阁人事任命,安倍说目前还没考虑,不过他已把自己的未来内阁定性为“突破危机内阁”。

安倍也自动说明他患溃疡性大肠炎,虽没有根治的疗法,但有新药控制,就任首相后他将优先管理自己的健康。

此外他还谈了对经济、教育等内政的主要紧迫计划。

超出预期的胜败

经过一天投票、开票,周一凌晨点票结果,自民党获得超过预期的294个议席,加上盟友公明党获得的31个议席,两党共有325个议席,确保了众议院如果复审参议院否决的法案时,需要三分二赞成的320议席。

相反,民主党只获得57个议席,少于预计的六成席位水平,其中野田内阁包括官房长官藤村修、财务大臣城岛光力、文部科学大臣田中真纪子等共8名大臣落选,前首相菅直人等落选后虽靠比例代表复活,但非常黯然、面目无光。

基于首相野田佳彦引咎辞职党代表,民主党周一决定22日选举新党魁。

刚创建的日本维新会通过大选取得了54个议席,不过胜利集中在大阪为中心的关西地区,说明维新会吸纳前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率领的太阳党,以谋取东京为中心的关东地盘失败。

左派的日本未来党只获9个议席,其中小选区当选的只有小泽一郎,其他都是比例代表。而09年大选时靠小泽谋略当选的旗下几十名议员全部落选,共产党、社民党分别得到8个和2个议席。

“落选政客不如猴”?

已故日本政客大野伴睦有句至今广为流传的名言:“猴子从树上掉下来还是猴子,政客落选就只是普通人。”

时事通信社政治评论员田崎史郎周一说,田中真纪子落选,宣告了她的父亲、前首相田中角荣开创的田中时代彻底完结,小泽势力的败落预示着小泽时代也接近结束。

富士电视台周一发表的调查说明,民主党的支持者8成依然投民主党的票,铸成大选结果的主要是无党派层作用。

自民党也承认并未获得国民广泛支持,只是民主党实在没法支持才不得已选择自民党。

安倍说,国民看自民党的眼光依然严峻。

《读卖新闻》周一的社论呼吁自民党以谦虚积累政绩,真正挽回国民信赖。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