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就中国政府迫害法轮功举行听证会(组图)

发表:2012-12-19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星期二在华盛顿举行听证会,评估法轮功运动在中国遭受迫害的情况。


图片:一些专家学者及法轮功学员在听证会上作证。(记者高山摄)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新泽西州共和党籍众议员克里斯托弗.史密斯出席了听证会,一些专家学者及法轮功学员在听证会上作证。首先在听证会上作证的是来自台湾的法轮功学员钟鼎邦,他是一名技术公司经理。他在听证会上说,他2001年开始练习法轮功,今年六月15号,他和家人去大陆的江西赣州探亲访友,六月十八日在赣州机场登机准备返回台湾时,他被赣州的安全人员带走,警方以破坏国家安全的罪名将他拘留54天。当时他要求和家人及自己的律师联系,遭到警方拒绝。一直等到第二天,警方才允许他和自己的律师通了一次电话。

钟鼎邦说北京方面似乎已经派人在台湾对他进行了秘密监视,他们知晓他在台湾进行的各种法轮功活动,北京当局怀疑他携带广播器材去破坏大陆的电视播出。警方还逼迫他在忏悔书上签字。钟鼎邦说,他在大陆的遭遇表明,北京政府已经把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黑手伸到了台湾:

“根据台湾的法轮功学员联合会的统计,我是在大陆遭到中共迫害的第17名台湾法轮功学员。第二,中共政权在海外雇用间谍非法收集法轮功学员的个人信息以及他们各方面的活动信息。北京当局还非法绑架去大陆的法轮功学员,国际社会应该谴责这种行为。最后我在这里要感谢美国国会和欧洲联盟在争取我获得释放方面所作的各种努力。”

紧接着来自中国大陆的前中国空军少校军官胡志明在会上作证,他因为练习法轮功在大陆长期遭受迫害,经历九死一生后而在今年8月2号抵达美国的。 胡志明说,他1997年在西安空军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分配在北京空军司令部军训器材研究所工作。

1997年11月,在旧金山的哥哥介绍他修炼法轮功。1998年,胡志明获得少校军衔,并多次获奖励。 但是从1999年7月20日开始,当局开始大规模打压法轮功。原本与他关系相当要好的同事突然一夜间成了对立的敌人,单位领导也顿时转向,成为打压工具。

2000年10月胡志明在上海一家宾馆内被捕。 2002年4月,他被押往上海提篮桥监狱。胡志明说,

“我在2004年获得释放,由于长期被绑在床上,双腿已呈半瘫痪状态。 经过半年的休息,我的健康状况获得改善。2005年,我在北京找到工作,但是就在那年的9月23日,我遭北京公安、国安抄家绑架,再次被非法判刑4年,理由是我向人们介绍《九评共产党》和海内外的退党大潮。关押期间,迫害持续不断,并被强迫劳动。”

胡志明说, 2006年5月,他通过绝食抵制残酷的迫害。在绝食的第五天被送至北京999急救中心医院,被迫害得身体虚弱的他依然被双脚铐上脚镣捆在床上,承受严酷的折磨。医院对他野蛮灌食,有时将鼻饲管子插入他的体内一米多长,并迅速拔出,导致胡志明鼻腔与食道部位大量出血,留下长期吞咽疼痛的症状。

华盛顿人权机构自由之家的资深研究员萨拉-库克女士在会上介绍了法轮功的起源和被迫害的经过。她表示,法轮功最初在中国内的传授,是以气功的形式出现的,与一般气功相比,法轮功在动作之外强调“真善忍”,强调个人心性和思想道德上的修炼,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从1992到1994年,法轮功获得了中国政府机构颁发的多项奖励。但是1999年4月25日,天津抓人事件引发上万法轮功学员到位于中南海附近的国务院国家信访局上访,引起了中共政权的镇压。 1999年7月22日,中共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关于取缔法轮大法研究会的决定》,开始对法轮功进行取缔。库克女士说,

“法轮功的真善忍的观念看起来和中共专制所倡导的唯物论、阶级斗争以及民族主义等马克思主义的教条相违背,法轮功的传播对共产党的统治形成了挑战。新华社在1999年发表取缔法轮功的文章说,“实际上,李洪志倡导的所谓的真善忍和我们要争取的社会主义伦理和社会进步根本是风马牛不相及。”

库克女士说,中共非常害怕法轮功运动的逐渐扩大会形成独立而又强大的民间组织,对中共的专制制度构成威胁。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史密斯在听证会上呼吁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释放所有被关押的良心犯。


图片: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史密斯在听证会上呼吁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释放所有被关押的良心犯。(记者高山摄)

美国国会于2000年10月成立了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这个委员会专门研究和监督中国的人权状况和法治发展,每年向国会和总统就中国在这些领域的发展提交年度报告。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