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首演,神韵拉开2013年巡演序幕(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2-12-20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于2012年12月13日至2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演出,就此拉开2013年度全球巡演序幕。本次演出共8场,票房火爆,预计在未来的5个月中的巡演将跨越北美、亚洲、欧洲、大洋洲等地的各大城市,以艺术的形式宣扬神传文化精髓。

各国政界相继发出贺信,加拿大总理哈珀自2006连年为神韵演出发出贺信,他在2013年的贺信中称:“(神韵演出)提供了一个体验蕴含5千年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中国古典舞和音乐的绝佳机会,我确信观众席中的每一位都会享受这场美丽的演出”。

“我要赞扬今晚的艺术家们,他们与来自全国各地及世界的观众分享他们的才华,并在加拿大将中华表演艺术推而广之。我谨代表加拿大政府,献上我最真诚的祝愿,祝各位度过一个最愉快和难忘的夜晚。”其他加拿大官员如移民部部长杰森‧康尼(JasonKenney)以及安省反对党领袖提姆‧胡达克(TimHudak)也发出贺信,欢迎神韵艺术团到加拿大巡演。

市文化部官员:感受到巨大的平和

本次阿根廷演出为神韵国际艺术团首次登陆南美洲,神韵国际艺术团副团长、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曾在三年前来南美巡演16场,他对南美观众的印象深刻:“我还记得上次来的时候在冬季,我们都穿著厚厚的羽绒衣,这一回感受到的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夏季的热情, 就像这里的民风一样,纯朴而友善,我相信我们的演出一定会很成功的!”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文化部官员法(EduardoFa)当晚携妻子前来观看演出,法先生说:“演出的艺术水准非常之高!这是世界级的演出,应该在全球所有的地方演出!”

法先生表示看完演出最大的收获是感受到超常的平和。他说:“我真实地感受到这巨大的平和,令我全身心感到放松。演出所呈现的真相,备受推崇!晚会没有回避受迫害的真相部份。”

纳塔利娅在这一点上也很赞同丈夫:“还有如我先生说的,我们感到了了无比的详和。”法先生伉俪也强烈推荐这场演出给其观众:“神韵能更多来(这里表演)”。

著名演员:令人难以置信的中国古典舞

安德烈•坎贝尔(AndreaCampbell)是阿根廷著名演员,同时涉足模特、记者、主持等多个领域,她在观赏了神韵现场演出后接受媒体采访。


阿根廷首都一家电视台来神韵演出的剧场大厅,采访著名演员AndreaCampbell(右)

她观看演出后在接受采访时惊叹不已,“这场演出我已经期待了大概两个月了。真是精彩极了!短短的一台演出带领我们穿越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从编舞、舞蹈技巧、音乐和演唱各个方面,来让观众感觉好像是亲身经历一样,真是太棒了!”

“晚会成功的传递了要传递给观众的信息,这很感人!观众领悟到演出传递给他们的信息后的那种感动和快乐。中国古典舞非常美,我认为中国古典舞应该会对其他种类型舞蹈也有启发作用。那些舞蹈演员跳的真是太好了,令人难以置信。那么强的可塑性。”

坎贝尔最后表示:“我今天看到的一场特别精彩的演出。演出所展现的一切我都很感兴趣,我会去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还有气功的信息。”

电影演员:演出可提升世人的精神素养


阿根廷电影演员CristinaAlbero

阿根廷电影演员CristinaAlbero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表示:“演出能促进世人的精神素养,提升人的价值观,让人体悟到顺天意的基本天理。精神往往是最重要的,一般西方人是以事业为重,将事业发展当作其人生的目标,往往把物质利益摆在精神内涵之上。因此演出中修炼静坐的内涵令我和其他西方人感到很有意思和很有趣。”

“丰富精彩的演出让我目不暇接。我不只是被演出之精美所打动,从艺术角度来看,演出包含了古典舞,同时再加上音乐,以及各种技巧的巧妙结合。这样趣意盎然,极富艺术性的演出现在不常见。现在的演出也很少有音乐家现场演奏。在视觉上可以直接享受色彩的展现和演变,以及中国古典舞的身法和身韵之美。这显然是一出非常值得推荐的演出。”

“我必须补充的一点是,节目中包含了幽默的成份。演出内容极富趣味及深意,包括静坐的部份,展现了静坐修炼者的外形、精神面貌和智慧。我认为这是生命的根本。我们可体会到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如何融入到我们这个西方世界中来,提升西方人的生活素质。”

电台节目制作人:演出赢得所有观众的心

阿根廷RadioCiudad电台记者、人文节目制作人阿德里安娜‧夏尔特兰登(Mrs.AdrianaSchottlender)观看了当天晚上的演出后,表示:“今晚所看到的一切都非常震撼。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也很喜欢学习并融入到中华文化的世界里观赏中国古典舞。”

“我爱极了他们的服饰和背景天幕。演员各个舞技精湛,原创的舞蹈,加上神奇的动态天幕,虚实场景的切换搭配得天衣无缝。看到不同民族的文化特点,他们将自己的文化展现给阿根廷的民众。神韵艺术团的表演是如此精彩出色,俘获了所有观众的心。”

夏尔特兰登表示,神韵的敬业精神让她印象相当深刻。她说:“每当我看一场秀的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他们事前的准备,知道这场秀并非即兴创作,而是经过许多的创意发想和辛勤排练后的成果,这是对观众的一种尊重。”

“因为他们经过多年艰苦的训练,如今才能站在舞台上大放异彩。我也要祝贺乐团现场演出非常成功!这样才能理解得更深入。但这绝对是一场超凡的视觉飨宴。我会将神韵推荐给每一个朋友,邀请他们前来观赏并享受如此精彩的演出,因为我们身处在一个重要的时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