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饶舌歌手大支请达赖喇嘛当MV主角

发表:2012-12-21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般饶舌歌手MV里面的主角不是自己,就是一些俊男美女,但是最近台湾有一个独立饶舌歌手把自己和西藏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对话,放入了他的MV,吸引了很多注意。

台湾台南饶舌歌手大支,最新推出新MV,这首叫做"人"的歌曲上载到Youtube不到两个月,就有超过五十万人次的点击率。

大支是目前台湾地下饶舌乐坛最著名的歌手之一,平时注重环境和动物保护的他通过这首歌,描述他所看到的人类如何残酷对待周遭的环境和周围的生命。他希望能通过音乐创作,让世人去思考这些他所关注的问题。

但是他在写作过程中感觉到,他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他突发奇想,如果能找到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相信能影响更多的人。

不过他知道,要让达赖喇嘛愿意出现在自己的MV,好像天方夜谭。

“我觉得对自己来说满天方夜谭,不太可能,但是之前因缘际会,中共在镇压西藏的时候我曾写歌骂共产党,支持西藏,就跟达赖喇嘛在台湾的流亡政府有满密切的往来,后来我就跟他们提出这样的想法,达赖喇嘛不止是宗教领袖,而且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如果有他的加持,我相信这首歌会给更多人听到,善的力量就会更强大,然后就做了demo寄给他们,他们也觉得很正面,就这样,天方夜谭变成实际发生的故事。”

大支说,他今年六月去达兰萨拉见达赖喇嘛,刚到时候非常紧张,但是他说,当看到达赖喇嘛时觉得他很像一个慈祥的外公,忐忑的心情也就瞬间消失了。

他说,平时达赖喇嘛和访客会面时常是五分钟十五分钟,但是达赖喇嘛看到他们这些年轻人,跟他们谈了四十分钟。大支谈到他和达赖喇嘛的对话内容。

“因为我本身在从事流浪动物的保护,我也时佛教徒,就问他节育这个事情是不是应该,还有问饲料,我也在喂一些流浪猫流浪狗,等于也是杀了其他生命来救这些生命,这样对不对,第三个问题就是我们在MV里看到的那个问题,就是,我们真的能改变世界吗?第四个问题就是讨论佛法的问题。”

大支说,他之所以开始关心西藏问题,主要是因为多年前当他看到中共在镇压西藏时,觉得理由并不合理,因此他写歌支持他们,也参加了西藏自由演唱会。

“像台湾的歌手现在都去中国的市场,我们直接就是黑名单。我记得很有意思的是,他(达赖喇嘛)问我我是否有去中国进行商业演出吗,我说没有,我在黑名单里面,他就拍了拍我,说,you are not alone 。”

大支说,他希望通过这个MV,能够让漠视的被看见,让忘记的再被想起。

“画面有人说怎么这么血腥,我说这就是现在再发生的事,你没有看见它就不存在吗,它还是存在啊,我们不应鸵鸟心态,闭上眼睛,把头埋进沙堆,而是我知道这些事情,我要怎么尝试去做出改变,要如何奉献自己一份心力。”

他说,这个MV推出后,他得到非常多正面的回应,也增加了自己的信心,让他相信,音乐真的是可以改变一些事情的。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