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张武警驻校园 全国步枪协会挨轰

发表:2012-12-23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康州新镇小学滥射案发生一周后,美国影响力最大的枪枝权益游说组织“全国步枪协会”(NRA)二十一日终于打破沉默在华府召开记者会,但该协会执行长拉皮耶无视枪枝管制的呼声日益增强,反而主张以枪制枪,要在全美所有学校配置武装警察。此番言论立即引发枪枝管制拥护人士尖锐反弹。

拉皮耶的记者会禁止提问,他发言时,两度遭挥着标语、高喊“停止杀戮”的抗议人士打断。这些人被保全请出场。他在二十五分钟的演说中强调,在一个让儿童每日暴露在电玩、电影、MTV暴力的文化中,枪是解决枪枝暴力之道,而不是问题的症结。他说∶“只有持枪的好人,才能遏阻持枪的坏人。”拉皮耶表示,国会应立即提拨经费,让每所学校配置一名武装警察。他说,让枪枝远离校园,只会让学校比有配枪警察巡逻的机场、银行与其他公共建物更易受攻击。

NRA执行长言论 纽约市长严厉谴责

美国教育部统计,全美有九万八千多所公立学校。而一名员警年所得约五万五千美元,校园配置武警的经费一年最少约五十四亿美元(约台币一千五百七十亿元),若加上员警的医疗保险、福利与退休金等,以及另外的三万三千多所私立学校,相关经费将更高。

拉皮耶的主张引发众怒,不仅共和党人都连忙跟他保持距离,新镇居民更是群情激愤,痛斥拉皮耶把问题怪罪给所有人,就是不怪枪;四十二岁的伊莉莎白说:“他怎么敢这么说!……还有受害者还没下葬!”选区包括新镇的美国国会众议员墨菲说,这是他听过最令人恶心、最无视民意的言论。

新泽西州共和党籍州长克里斯蒂说,拉皮耶的主张毫无道理。纽约市长彭博严厉谴责NRA,指控NRA让美国成了一个人人持枪、无处安全,更加危险、暴力的国度。纽约市警察局长凯利指出,不能保证枪手第一个锁定的目标不会是武装警卫,尤其对决定自杀的枪手而言,更是如此。

NRA的提议与一九九九年科伦拜校园滥射案后的呼吁相似。当时两名青少年在枪杀十二名学生与一名老师后自尽,而学校执勤的一名武装警员并无法阻止枪击案。国会之后曾提供“驻校员警”计划经费,不过,许多学校在联邦补助款用尽后停止实施该计划。根据统计,去年全美枪击案死者约达一万一千一百人,这不包括举枪自尽者。而自康州小学滥射案以来,至少七十八人成枪下亡魂。

宾州狂徒枪杀三人 与警驳火被击毙

最新一起枪击案发生在宾州匹兹堡以东的法兰克斯敦镇,一名男子廿一日早上先在教堂射杀一名女性,接着分别到两名男子的家,近距离将两人射杀。警方获报后赶往现场时,开着小货车的枪手在路上突然向警车开枪,双方展开枪战,枪手最后遭击毙。这起枪击案也造成三名警察受伤。警方仍在调查凶嫌的动机与事件发生的过程。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