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医护罢工 要求同工同酬(组图)

发表:2012-12-27 0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铜陵有色职工总医院”数百名医护不满薪酬偏低及拖欠花红,到街上罢工堵路。

安徽省一家国企附属医院,数百名医护不满薪酬偏低及拖欠花红,到街上罢工堵路。一百多名防暴警到场驱散,有医护人员被带走。有职工批评,院方既向职工之外的民众提供医疗服务,理应跟政府医护的待遇看齐。

位于铜陵市铜官山区的“铜陵有色职工总医院”,部份医生、护士共三百多人,周三早上走到医院对开的长江路、淮河路交界堵路抗议薪酬待遇不公。他们穿上医护制服、一字型排开把三面道路拦截,造成交通严重挤塞。

参与罢工的医护人员李小姐向本台指,数百同事在马路上堵塞接近两小时,期待院方派出管理层前来,跟员工代表进行协商。但最后出现的是百多名防暴警员。
李小姐:之后就是来了很多防暴警员,把三百多名医护人员驱散了,还把部份医护人员带走。
记者:事发后,医院方面有出来跟你们协调了吗?
李小姐:没有,我不知道,反正就看不到有人来谈。

李小姐指,发动这次堵路罢工的导火线,是由于院方没有按既定程序,向员工发放奖金及津贴,至今已拖欠半年,全院九百多名员工受影响。
记者:听说是六个月没有发工资是吗?
李小姐:不是工资,是奖金。
记者:受影响的是医生跟护士?
李小姐:是全院工作人员,按正常一个月或两个月就会发一次。
记者:医院有说为甚么吗?
李小姐:没有,没有说过。

李小姐指,花红因应不同工种、职位高低、因人而异,以她是一个文职护士来说,两个月的花红及津贴接近一千五百元。

本台其后联络到外科病房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女医生,她说自己也有参与是次罢工堵路,早上被防暴警赶返医院后,亦不想过份耽误病人病情,大部份同事已经复工。该位女医生认为,铜陵有色职工总医院隶属国营企业,员工待遇理应受到国家公务员制度保护。
她说:就是因为不合理待遇。
记者:你们说就是跟那些人民医院等的待遇不一样吗?
她说:对,就是了。我们就是要公平公正。

有自称该院医护人员在网上讨苦水,指铜陵有色职工总医院被国家定为公益性机构,除了为企业的职工提供医疗服务外,亦会向一般市民提供医疗服务,包括接收大量公营医院转介个案,工作性质与公营医院并无很大差异。但由于职工医院的开支要与企业总体营利挂鈎,所以医护人员的薪酬跟公营医院足足相距两至三成。

就员工罢工一事,本台致电铜陵有色职工总医院办公室,接听的职员表示无法回应。
记者:最后院方跟医护人员协商好,他们所以回来上班吗?
她说:这个....我不知道,领导都出去开会去了。

铜陵有色职工总医院隶属国营企业“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医院在职职工926人,年门诊量达50万人次,住院病人1万多人次。而铜陵有色职工总医院,近年成为市紧急救援中心120急救站。

(本文图片均取自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