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瑞卿女曝红二代秘闻:刘少奇女被迫离婚

发表:2012-12-27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公安部部长、解放军总参谋长罗瑞卿的女儿罗点点在《红色家族档案:罗瑞卿女儿的点点记忆》一书中披露一些红二代的秘闻,包括刘少奇的大女儿被离婚;郭沫若儿子一个被劳教一个自杀。

刘少奇大女儿的婚姻被活活拆散

刘爱琴是刘少奇的大女儿,早年被中共送到莫斯科近郊的莫尼诺国际儿童院。她青年时和一位西班牙青年费尔南多结了婚。费尔南多是西班牙共产党领袖。刘爱琴回国后,父亲刘少奇认为费尔南多当他的女婿,进人他的家庭生活,尤其是住在中南海都是不妥当的。刘少奇要求女儿一切要以党和国家的利益为重。这对青年夫妇就这样被活活拆散,这种有悖常理的事情在中共的逻辑中,却是合情合理的。

李富春的大女儿特特以及刘少奇的儿子刘允若都爱上了和自己国籍不同的人。他们为了自己的爱情和幸福与父母发生了激烈冲突。一段时间里,他们在这个圈子里受到普遍批评。这个圈子里的年轻人认为,他们不应该爱情凌驾于革命之上。特特由于坚持和自己的爱人保持关系,她妈妈蔡畅和父亲李富春宣布和她断绝一切关系。

罗点点的大姐姐峪田大学三年级时,在公园碰上了正在独自散步的刘允若(小名毛毛)。毛毛因爱上一位苏联姑娘因此在朋友们当中抬不起头。毛毛对峪田说:“我们一起散步好吗?”峪田出于对毛毛既往不革命化的名声和现在不革命化的现状的双重厌恶,像躲瘟疫一样躲开了。

毛毛在“文革”中受到父亲的牵连,在监狱中悲惨地死去了。

郭沫若儿子一个自杀一个被劳教

郭世英是郭沫若和于立群的第三个儿 子,1963年在北京大学哲学系学习。他和班上的张鹤慈、叶蓉青和孙经武组成了一个讨论小组,对一些哲学问题进行讨论。为了表示自己探讨的问题都是未知数,他们给小组起名为 X。X小组四个成员中,郭世英是郭沫若的儿子,张鹤慈是北大名教授张东荪的儿子,孙经武的父亲也是军队干部。

他们在认真的哲学思辨中,对共产主义理想的确定性,尤其是当时思想界流行的对学术问题的专横态度,对文艺批评的单一标准都产生了疑问。

不久,X小组的事被一个同学检举揭发出来。X小组所有的成员被公安机关拘留,最后定了反动学生的罪名。郭世英被劳动教养,其他3个被判刑。

郭世英弟弟郭民英,考上了中央音乐学院。他从家里带去一架盘式录音机和同学们一起欣赏喜爱的西洋古典音乐。音乐学院的一位学生就此给毛泽东写了一封信,说音乐学院的一些干部子弟搞特殊化,拿着家里的录音机到学校里听西洋音乐,崇拜“大(人)、洋(人)、古(人)”(毛泽东语),宣扬资产阶级生活方式。毛泽东很快批了这封信,说:“类似这样的事应该抓一抓。”郭沫若夫妇找到总参谋长罗瑞卿帮忙,郭民英被送到海军部队当兵。

郭民英到部队一年后,“文革”开始了。郭民英对运动不理解,陷入了深刻的矛盾和痛苦中。1967年4月里的一天, 民英突然自杀身亡。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