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毛时代 中国巨富“冲击”共产党

发表:2012-12-27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华尔街日报》 12月26日(周三)报道,当上个月共产党的“精英们”齐聚北京的人民大会堂,“产生出”中国新的领导人,7名中国最富有的人也在其中。

大连万达集团的王健林,估计身家103亿美元,是最近美国连锁影院AMC娱乐集团的买主。他占有其中一席。建筑设备制造商 -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梁稳根,估计拥有73亿美元的财富,也在其中。估计家庭财富达13亿美元的服装大亨周海江亦占有一席。

现在,共产党的大门向百万富翁和亿万富豪敞开。

“华尔街日报”的一份分析,使用了来自上海研究公​​司-胡润百富报告的数据,确定了中国最富有的1024人中160人的身份,他们入座中共的党代会、全国人大及全国政协会议上,他们的家庭净资产总和达2210亿美元。

中国的立法机构-全国人大,拥有的超级富豪超过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在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中,75人出现在2012年胡润百富列出的中国最富有的1024人的排行榜上。这75人的人均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

相比较而言,据无党派中心披露的对美国国会议员的最新资产分析,美国所有535名国会议员,2010年的资产总和介于18亿美元到65亿美元之间。

今年,中共在领导层更换期间,对披露“太子党”领导人、国有企业领导人和其他与政治有关联的人的财富积累尤其敏感。很多普通老百姓指责物价高、食品质量差及官商勾结。

在中国,随着政治家庭进入企业,私人富豪也在进入政界。其他自身没有从政的中国企业领导人在培养与党委书记的关系。“华尔街日报”的分析表明,在胡润百富榜上的富豪中,亦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富豪,其财富增长比排行榜上其他的富豪更迅速。

根据胡润百富,在2007年至2012年期间出现在富豪榜上的75名人大代表,其财富平均增长了81%。据“华尔街日报”的一项分析,在此期间,324名没有全国政治头衔的富豪,其财富平均增长为47%。

46岁、其家庭拥有红豆集团有限公司的周海江,其名片上列出了10个政治头衔。这位服装巨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政治职位令其有机会与“不同的精英们”接触,包括商人、政客和军官。

毛泽东当政的日子里,资本家被视为国家的敌人。一些企业主受到迫害,绝大大多数企业成为了政府的资产。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