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毛继承人成资本主义新贵

发表:2012-12-28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共产党已故领导人毛泽东的生日是12月26日,彭博社选在美国时间26日发长篇新闻,表示毛泽东继承人已经成为资本主义新贵。

彭博社追查中共“太子党”103人的背景、财务与亲戚关系,并指出至少有26名“红二代”掌控中国大型国有企业。

报导举例,国务院已故副总理王震儿子王军、中共已故领导人邓小平女婿贺平、已故元老陈云的儿子陈元,光这3人在2011年就掌握达1。6兆美元资产。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研究中国经济教授诺顿(BarryNaughton)指出,邓小平、薄一波、陈云、宋任穷、彭真、王震、杨尚昆与李先念等中共8名元老的子女,如今都累积惊人财富。

诺顿表示,这8名中共元老用坚强毅力在中国大陆树立统治权威,不过他们将失去权威性,“因为无法控制己身的贪婪与自私。”

报导还提到中共新任总书记习近平,彭博社6月报导习近平家族资产达3亿7600万美元、拥有香港房地产价值5560万美元。

随后,彭博社网站遭到中国大陆封锁。

这篇报导说,当大陆的贫富差距逐渐扩大之际,中国一般老百姓对于太子党的动向很敏感,只要是红二代经营的产业,民众都很关心。

包括王军于1980年代与有军职的贺平一起投资军事产业,造就巨大财富。

彭博社也指出,由于红二代容易利用关系取得内线情报,还能引导法律的走向,这些人更方便逃税、转移资产、取得外国护照。

这篇报导并画出8大家族的利益关系图,内容包括薄一波孙子薄瓜瓜曾经与陈云孙女陈晓丹交往并同游西藏;陈元2009年大手笔投资薄熙来主政的重庆,显示力挺薄熙来。

薄熙来弟弟薄熙成曾担任大陆中信证券董事,王军此前担任大陆中信集团董事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