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血历史周期率的真正警示(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2-12-28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4日、25日,习近平走访各民主党派,在民建中央(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共所认可的8个民主党派之一),习近平谈到了毛泽东和黄炎培在延安窑洞关于历史周期律的一段对话,称至今对中共都是很好的鞭策和警示。

为此各大官方媒体和网站刊登转载了一篇《习近平:毛泽东历史周期律谈话仍是警示》的文章。

其实,从真实的历史中,每个当今的中国人都应该看清这背后真正的警示。

黄炎培是民建的创立人,他在1945年创立民建,此后一直担任民建的领导人直到1965年逝世。1945年,在抗战结束后的敏感时刻,作为国民参议员的黄炎培应邀到延安考察,回到重庆后和他的夫人姚维钧合著了《延安归来》,为当时的延安大唱赞歌, 就是在这本书中黄写到了这个历史周期率的故事。


黄炎培的幸福家庭付出了血泪代价(看中国配图)

黄炎培还以此书出版在重庆掀起了一个不再将原稿送交政府审查的“拒检”运动,此后,国民党从善如流,通过了撤销对新闻和图书杂志检查的决议。

书中记载黄炎培在延安时,和毛泽东谈到“其兴也浡焉,其亡也忽焉”,称历朝历代都没有能跳出兴亡周期率。毛泽东表示:“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率。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

80年后,今天的读者再回头看这番话,对比中共从49年直到今天的专制政策,不禁会惊讶于这其中的厚颜欺骗。而由此被骗上贼船的黄炎培,最终让自己的家人付出了沾满血泪的代价。

黄炎培随后为中共多方奔走,国共战争爆发后,黄炎培辞去参议员以示对国民政府抗议。他的次子黄竞武也为中共奉献了生命,在1949年5月上海沦陷前夕,企图策反国民党驻沪某军代表,事败被杀。

1949年,中共地下党安排其转道香港到达北京。中共建政初期,黄炎培尚有利用价值,被任命为副总理兼轻工业部部长。但随后中共从政府机构内排除党外人士,仅保留了黄炎培在人大和政协里的职衔。

因为黄炎培对中共的一些政策有不同看法,他被称为是“资本家代言人”。在反右中,黄家三个儿子,两个女儿再加一个外孙都被划成右派。一个任大学教师的儿子黄必信在文革中夫妻相继自杀。

黄炎培1965年底在精神抑郁中去世,2年后,《延安归来》的另一位作者,黄炎培的那位小他30岁的妻子姚维钧也在文革中遭受多次残酷批斗,拳脚棍棒,人格侮辱都强加于这位曾经为中共呐喊的才女身上,姚不堪忍受,只能自杀身亡。黄炎培和姚维钧的感情非常好,是精神交流中的知己。黄炎培在第一任夫人病逝后结识姚维钧,黄炎培曾在结婚请柬中写道“佳人易得,同志难求”。两人都喜爱书、文、诗、字。

晚年乃至九泉之下的黄炎培,当必然痛恨自己轻信了中共的花言巧语。今天的中国人,应当吸取这用生命写就的警示,看明这一切,勿再相信中共今日的谎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