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政策与拐卖儿童(图)

作者:元真 发表:2013-01-02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6月14日山东电视台播出的在聊城获救的29名被拐卖儿童无人认领,只能再送回买家。警方认为这些儿童是被他(她)们的父母出卖的。(视频截图)

【看中国记者元真综合报道】2012年11月22日,人贩子带着一名出生仅几天的男婴乘长途大巴来到福建泉州安溪县,以4.2万元的价格将这名男婴卖给了当地人黄某贩卖。黄某随后以5万元的价格卖给同乡王某。经7次转手,最终买主章某以6.28万元价格买下了这名男婴。

仅仅根据公安部官方公开的数据,2009年4月以来,警方共摧毁约11000个拐卖儿童犯罪团伙,解救54000多名被拐儿童。由此可见拐卖儿童黑市的猖獗。被卖到安溪的这名男婴就是在刚刚过去的12月的一次打拐行动中“获救”的。

官方、专家、警方在论及贩卖儿童现象时,往往都认为这一问题是改革开放以后才出现,甚至泛滥的。他们其实都在回避一个很敏感的问题,那就是被定为国策的计划生育政策,而计划生育政策的实施也恰恰与改革开放几乎同步。

因为计划生育政策,寻常人家一家只能有一个孩子。而很多中国人却依然持有根深蒂固的“养儿防老”、“儿女双全”的观念,想收养健康的婴幼儿的家庭的绝对数为数不少,计生政策催生了庞大的儿童需求市场的存在。

因为超生,超生父母要面临政府的巨额罚款。罚款数额各地虽然有些区别,但基本都在当地上年家庭平均年收入的3至10倍之间。如果再超生,罚款还将翻倍。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再含辛茹苦地养上几个月乃至几年,不是万不得已,孩子的父母通常是不会抛弃自己亲生骨肉的。在贫困地区或农村,超生现象十分普遍,如果没有巨额的社会抚养费罚款,只要不生大病,通常勉强将超生的孩子拉扯大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可是一旦被政府罚款,很多家庭就可能因此立马变得一无所有,甚至第一个孩子都养不活了,有的超生父母无奈之下只有将超生的孩子卖掉或送人。目前在“中国找人网”上就大量存在寻找当年因逃避超生罚款而遗弃亲人的寻人启事。

还有的家庭甚至孩子丢了或孩子被偷抢,也不敢报案,因为即便政府找到送上门来,仍将面临巨额的社会抚养费,索性也就不敢承认。这也是大量被拐卖儿童即便获救后也依然无人认领的一个重要原因。

目前很多农村地区的家庭没有男劳力实际上是难以为继的,有的原本想生个男孩,然后然后咬咬牙缴纳社会抚养也觉得值得,结果又生了个女孩,为了再生个男孩,只好把第一个超生的女孩卖掉。有的家庭可能交得起第一份罚款,却交不起翻倍的第二份罚款,也只好将超生的骨肉卖掉。

更有一些地方,计划生育干部直接就把无证生育而又未缴纳社会抚养费的孩子强行抱走,抱走之后或卖掉,或送给福利院转卖给外国人,而一旦被外国人收养,福利院就会收到一笔可观的抚养费。国内外的媒体就都曾报导过一些地方的计生干部把超生的孩子抱走卖掉不法获利的事件。

由此不难得出结论,正是已经实行了30多年的饱受批评的计划生育政策在客观上导致了拐卖儿童现象的的屡禁不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