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和犯罪是如何被忽悠在一起的?

作者:缠绕夜色 发表:2013-01-03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跨年狂欢,全球浸染,唯独一个国家例外,那就是印度。英国记者吉塔?潘德尔在报道中写道:“印度全国沉浸在史无前例的愤怒和悲伤中。”印度军队已经宣布,取消所有官方庆祝活动。震惊世界的印度德里轮奸案在民众愤怒的抗议声中愈演愈烈,但是印度女性的悲惨境遇并未有任何改变。一连串强奸事件的曝光,引发了各界对印度女性生存现状的关注。

新年伊始,党报一则《印度女性处境危险 民主未改善其生存现状》檄文,将我们的视线带入了民主是“好东西”还是“坏东西”的沟壑中,不得不说,我们看到的“民主”正在以一坨烂泥的状态的存在着,这让外国民众很迷惑,一边是我们同印度一样一直自诩是民主国家,一边又是以喉舌为主的发生器在勾勒着民主的灰色链条,试图让我们看到民主的确不是个好东西,那么,我们趋之若鹜的民主追求,没有了强有力的官方支撑,独剩草根力量的话,还能踱步前行几里?

印度女性的严峻生存环境,是和本国深远的宗教传统有关,因此造成强奸不算个事,形同草芥般的女性身体,就是在民间也存在着大量买卖关系。反观我国,强奸不算强奸,只因为戴套了。不仅如此,一个一个上也不叫轮奸!在这种现实语境下,党报又有何底气质询他国的妇女生存环境是否恶劣呢?更扯淡的是居然在这种质疑前附加了前缀:民主制度。

什么是民主?与其咬文嚼字给民主下定义,不如将民主还给实在的生活。先引述龙应台女士的一段话:

“民主,就是手上有一本护照,随时可以出国,不怕政府刁难;民主就是养了孩子知道他们可以凭自己本事上大学;民主就是权力被侵犯的时候可以理直气壮地讨回,不管你什么阶级什么身份;民主就是不必效忠任何党,不必讨好任何人,也可以堂堂正正地过日子;民主就是到处有书店,没有任何禁书而且读书人、写书人到处都是;民主就是打开电视不必忍受主播道德凛然地说谎;民主就是不必为了保护孩子而训练他从小习惯谎言;民主就是享受各种自由而且知道那自由不会突然被拿走,因为它不是赐予的。”

总的来讲,民主就是你觉悟的个体生命一刻也离不开的生命需要。

不加任何渊源分析就将民主大棒打向犯罪的行为,无疑是有悖于严谨的。态度决定行动,前一刻刚刚挤出一副“努力讲真话”的谦逊样子,下一刻就将自己置于高姿态的标榜台上,愣生生地划出一道难以沟通的代沟,颇有一副得意忘形又高高在上的指点:“看,这就是你们追求的民主,生存现状除了糟糕还有什么?还是乖乖地跟我走在正路上吧!”难道这才是真实的“年度真话”?

民主和犯罪就是如此这般地被忽悠在了一起。以此推具下来,大致可以理解为:设立了宪政,便不存在罪犯了;生产了苍蝇拍,便不会有苍蝇了。我看这不过是将臭蛋上的蛆虫擦拭了而已,居然可以号称我这蛋才是最有特色的中国蛋。在当今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下,中国要想立于不败之地,要得到国际话语权和国际声誉,与其十步笑百步最后导致自辱,真不若激发整个民族的活力,保证民生安居乐业,让每一个热血不曾冷却的国民敬畏理想看到民主的未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