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承认轰炸克钦 美与联国促停(图)

发表:2013-01-04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美国与联合国敦促缅甸政府停止空袭克钦

美国和联合国敦促缅甸政府停止对北部克钦邦反政府武装发动空袭。克钦暴力升级正在威胁缅甸的改革进程。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卢岚(Victoria Nuland)说,华盛顿方面对缅甸政府动用空中武力感到“极为不安”。她呼吁谈判结束冲突。

她说:“我们继续敦促缅甸政府和克钦独立组织停止冲突,开始真正的对话,以解决引起不满的问题,就像缅甸政府在几乎所有其他冲突地区所做的那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星期三呼吁缅甸不要采取任何威胁平民生命或扩大克钦邦冲突的行动。

联合国的一项声明说,政府军和克钦独立组织的反政府战斗人员之间持续不断的敌对行动,已经造成“大批平民流离失所,他们仍然需要人道救助。”

缅甸政府一名发言人星期三早些时候接受美国之音缅甸语组采访时承认,军队动用了“喷气式教练机”袭击了反政府武装阵地。战斗是在上星期开始的。其他官员一开始否认进行了空袭。


纽时中文网:缅甸政府承认空袭克钦族反抗力量

曼谷——缅甸于周三承认正在使用飞机攻击中缅边境附近的反抗力量,美国称此举意味着冲突升级,“非常让人担忧”。

克钦族(Kachin)反抗力量正在与政府争夺缅甸北部地区的控制权,他们近期称自己遭到了直升机和其他飞行器的攻击。然而,直到周三之前,缅甸政府一直否认曾使用飞行器进行攻击。

缅甸国家报刊《缅甸新光报》(New Light of Myanmar)周四刊发了缅甸国家媒体缅新社(Myanmar News Agency)周三的一篇报道,称军方用飞机将反抗力量赶出了离中国边境不远的一个小山顶。

“袭击中使用了空军掩护,”报道称。“还没收了一些武器弹药。”

报道称,缅甸军队的目标只是保持补给线畅通,还说军方“并未发动攻势”。

缅甸总统登盛(Thein Sein,又译吴登盛)正在领导缅甸由军事独裁走向民主,政府军与克钦独立军(Kachin Independence Army)之间的战争抹黑了他的改革努力。

长期以来,与缅甸的其他少数民族一样,克钦族一直希望能从中央政府得到更广泛的自治权。他们是唯一一支没有与登盛政府达成停火协议的主要少数民族反抗力量。将近五十年的军方统治之后,登盛政府于2011年3月掌权。

登盛政府一直因推行变革而备受褒奖,改革措施包括实行经济自由化、取消大部分的媒体审查,以及对外国投资者开放这个一度孤立的国家。他还在寻求与缅甸的政治反对派达成和解,反对派领导人是缅甸的主要民主倡导者昂山素季(Daw Aung San Suu Kyi)。

然而,人们认为,政府与少数民族之间的摩擦对缅甸刚刚起步的民主产生了威胁。

虽然登盛本人也曾是一名军队将领,军方却对他要求军队停止攻击边境地带的公开呼吁置若罔闻。外交人士由此表示,他们担心军方和登盛的平民政府产生分歧。政府谈判代表与反抗力量的多次和谈均告失败。

军方的目标似乎是攻占反抗力量在拉咱市的基地,拉咱是位于中缅边境的一座小镇。成千上万的难民为躲避冲突而逃离此地,其中一些逃到了中国。当前的这轮冲突始于2011年6月,当时,一项维持了17年的停火协议宣告终止。

对于缅甸军方来说,攻占反抗力量在拉咱市的基地将是一场胜利,然而,这不太可能终止双方的争战。经过数十年的磨练,克钦人擅长游击战术:该族战士曾在二战期间协助英美军队抗击日军。

缅甸的国家媒体对战斗的具体情况报道甚少,迄今为止也很少提供伤亡人数。缅新社的报道罗列了一系列导致了“士兵伤亡”的冲突。

国务院女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Victoria Nuland)称,动用空军力量的做法“非常让人担忧”。

纽兰在周三于华盛顿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说,“我们仍在继续敦促缅甸政府和克钦独立组织(Kachin Independence Organization)停止冲突。”

来源:美国之音 纽时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