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生活质量第一的城市什么样?(组图)

作者:妹莉十足 发表:2013-01-06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国家都有这么一座城市,诉说着整个国家的传奇。关于加拿大,担当此任的毫无疑问是渥太华(Ottawa),这座城市拥有着许多写满历史的全国性游览胜地和开阔的公共区域、文化名胜以及庆典、自然景观和休闲娱乐场所,所有这一切都沉浸在一种随意的国际化都市氛围中,当之无愧成为加拿大首都。

渥太华是加拿大首都和政治文化中心,安大略省第二大城市,加拿大第四大城市。坐落在【加拿大路渥太华】诉说着整个国家的传奇安大略省东南部的渥太华河(Ottawa River)南岸,位于安大略省东南部与魁北克省交界处,与渥太华河北岸的赫尔(Hull,属于魁北克省)一起构成了加拿大的首都地区。首都地区,包括安大略省的渥太华市、魁北克省的赫尔市和其周围城镇,人口110多万(2005年统计),面积4662平方公里。渥太华与对岸的赫尔市连成一大片城市区域,称为渥太华-赫尔地区,共有居民70多万,在这里能同时领略魁北克的法国风格和渥太华的英式情调。

根据Mercer Consulting的排名,渥太华是美洲生活质量第一的城市。也是加拿大第二清洁的城市和全球第三清洁的城市。加拿大著名财经杂志《MoneySense》公布最新的本国最佳居住城市排名榜,首都渥太华在本国190个城市的排名中,连续第三年排在第一位。其独特的文化个性、优美的城市风光、闲适的生活情,使渥太华不仅受到加拿大人民的钟情,也成为世界人民旅游观光向往的城市之一。跟妈妈交情多年的一位前同事阿姨十几年前移民渥太华,一直在跟我们说那边如何舒适美丽,多次邀请我们去玩,去年十一长假,我终于忍不住飞去了。

里多运河(Rideau Canal),世界科教文组织指定的世界遗产,加拿大的母亲河,全长202公里,由渥太华延伸至京士顿。秀丽的里多河横贯全城,为首都平添了几分秀色,同时也是首都重要的旅游资源,春、夏、秋三季可乘船游览观光,冬季,冰上健儿可以在此一展身姿。每年深冬,著名的冬季狂欢节(Winter Carnival)就在结冰的里多河上举行,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冬季滑冰场所。各色滑冰服穿梭来去,形成五彩人流。里多河边几处公园中,屹立着严冬赐予人们的各式艺术品:除了独具匠心、玲珑剔透的冰雕外,还有巨大的、憨厚雄浑的雪雕。

我去的时候是十月,穿一件长袖T恤+一件长袖单外套,早晚需要加厚一点的风衣,可是渥太华市民还穿着裙子露着腿,这位大叔真是牛死了,直接夏天打扮。

渥太华处于低地,平均海拔约109米,周围几乎完全被加拿大地盾的岩石群所包围。 属大陆性寒温带针叶林气候。冬夏空气湿度均较大,有海洋性气候的特点。冬季由于北面没有横亘的山脉,来自北极的强冷气流,可以毫无阻挡地横扫渥太华大地,气候寒冷多雪,1月平均气温为-11℃,是世界上最寒冷的首都之一,最低气温曾达-39℃。春天一来,整个城市布满了色彩艳丽的郁金香,把这座都城装扮得格外美丽,因此渥太华有“郁金香城”的美誉。据气象部门统计,渥太华每年约有8个月夜晚温度在零度以下,故有人称其为“严寒之都”。渥太华称得上是全球最寒冷的国都之一,纬度与哈尔滨差不多。1月份平均气温零下11℃,最低气温达零下39℃,年均气温6℃。在这里,寒冷多雪的冬季与温暖的夏季相互交替,季节变换格外分明。

渥太华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市中心区位于上城和下城。里多运河以西,为上城,这里围绕着国会山,集中了不少政府机关。坐落在渥太华河畔国会山麓的国会大厦是渥太华著名的建筑群,中央有陈设着加拿大各省标志的大厅和一个高88.7米的和平塔,塔顶有个带着53个铃铛的钟琴,塔内有战争纪念碑。塔的左、右分别是众议院和参议院,后面是规模宏大的国会图书馆。1915大厦曾遭火焚,翌年开始重建,1927年竣工。在国会山南,沿着里多运河是联邦广场,广场上耸立着1939年5月建成的国内战争纪念碑。国会大厦对面是威灵顿大街,联邦政府大厦等首脑机关坐落在这条大街上。里多运河以东为下城区,这里是讲法语的居民集中的地方,这里有很多重要建筑物,市政厅、国家档案馆、加拿大造币厂以及渥太华历史博物馆和法国罗马天主教的圣母玛丽亚大教堂等建筑;还有联邦火车站及具有法国建筑风格的铁路旅馆:劳利大楼。

听说国会山早上去最好,因为早晨的阳光会把国会大厦的绿色屋顶映照得格外鲜艳,作为渥太华最著名的标志建筑,我居然没去看……主要是犯懒病,因为就住在离国会大厦不远的费尔蒙古堡酒店,真是越近越懒,加上在渥太华的时间也短,只有一天半,所以没能去看……也算留个遗憾吧,下次再去!

费尔蒙古堡酒店也是相当值得一提的传奇酒店,2012年是它的百岁生日,跟泰坦尼克号同岁,不仅同岁还有千丝万缕的联系,1912年,酒店经理去英国进货,回程时乘坐泰坦尼克号,不幸遭遇沉船,酒店开业时间因此推迟到夏天。

据酒店工作人员说,经理一直惦记着酒店,百年来时不时回来看看……别怕别怕,传说而已啦,反正我住了一晚相当安稳,一觉到天亮,啥事没有。

 在费尔蒙古堡酒店喝一壶下午茶,是相当“有腔调”的事儿,服务员推着茶车来到桌前,帮你挑选合适的茶,现场冲泡,瞬间穿越19世纪贵族生活


曾经有无数名人入住酒店并在此品茶。

渥太华是加拿大国家博物馆之都,加拿大自然博物馆、加拿大国家美术馆、加拿大航天博物馆、加拿大战争博物馆、加拿大文明博物馆等都在渥太华,诉说着这个国家关于艺术、人文、自然、战争、宇航科技、农业与实务、科学技术以及加拿大原住民等各个不同领域的诸多故事。时间有限,国家美术馆只是路过,比较详细的参观了航天博物馆。

加拿大航空博物馆(Canadian Air and Space Museum)拥有自1909年银镖机型和Spitfre机型到第一架涡轮喷气式子爵客机和现代科技,揽括众多机型。其他展览包括录像游戏和视听资料。

2011年9月,加拿大航空航天博物馆因为欠缴多个月近10万元的租金而被业主逼迁,很多珍贵的航空收藏品要面临弃置街头的厄运,好在后来转危为安。这个博物馆我会专门开文章介绍的,有兴趣的童鞋欢迎关注啦!


还乘坐了小型直升飞机俯瞰渥太华全貌。

渥太华秋天的精彩活动有9月的热气球节,9-10月的秋枫节,6-10月的浪漫蒸汽列车节,9-10月的秋收周末等。我选择十一游加拿大就是冲着色彩斑斓的秋色去的,果然没有令我失望。

要说我最喜欢渥太华的一个地方,就是拜沃德市场(ByWard Market),这个市场建于1826年,是加拿大最大最古老的公共市场之一。

摊点布置在室外,可以购买新鲜蔬菜、水果、鲜花、艺术品、工艺品等,还可以去吃早午餐和晚餐,甚至体验一下夜生活,这个市场总会有你所爱的。

在这个四个街区宽的正方形区域内,可以找到咖啡馆、地道小吃店、精品店、画廊、餐馆、酒吧、理发美容店等,步行、驾车、公交车都很容易到达这里。我会专门开文章介绍这个市场,本篇就大概列举几个比较有特色的店吧。


奥巴马爱吃的饼干。


加拿大最有名的意大利通心粉专卖店,门口停着一辆装满通心粉的车。


这家超市是当地市民很爱来的,东西又好又便宜,一般游客是不知道的,多亏阿姨带我来。


爱吃肉,所以不怕冷?

全部手工完成的甜品,材料全部由老板亲自挑选把关,如果某种材料今天不新鲜,那么这种甜品今天就不供应,商品种类完全根据原材料决定。糖苹果是这里的特色。


花艺,浓浓的万圣节气氛。


夜景很美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