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生生挤走温家宝秘书 庹震的后台大有来头?(图)

发表:2013-01-06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庹震去年衔命南下广东,温家宝原秘书林雄被迫给其让位,庹震出任宣传部长,林雄去当统战部长。

那么,庹震到底衔了谁的命,又衔了甚么样的命?据京城当时传闻,时任中宣部部长的政治局委员刘云山对报业中的南方系十分不满,在他眼中,南方系屡屡与中央和各地党委政府唱对台戏,且南方系近年来频繁北上西进,其记者编辑也愈来愈多在各地主掌媒体,经常南北唿应、东西配合地制造话题和轰动效应,俨然有与宣传系统分庭抗礼之势。而林雄自出任广东省委宣传部长以来,明显对媒体控制不力。

对此,刘云山早有调整广东宣传口负责人的意思,但顾忌到林雄是温家宝的前秘书,且时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对媒体多网开一面,刘一直不好动手。后来林雄在广东宣传口大搞任人唯亲,问题反映到温家宝处,他公事公办,冒出一句“按组织原则办”,林顿失靠山。这种情况下,林雄被边缘化,刘云山的亲信庹震便南下广东主掌传媒。

十八大上,刘云山荣升常委,庹震自觉靠山更硬,于是新年一开始,他就亲自上阵,一刀对《南方周末》重重砍下,不仅强行改变其新年特刊的主题和包装形式,而且删改了新年献词的标题和内文,使得整个特刊沦为歌唱舔菊的文章。据传,《南方周末》编辑因此拒绝签版,最终是庹大部长亲自签名,报纸才得以付印。

微博上有人取谐音,比喻庹震为一坨屎。庹震此举,开了宣传主管部门不但审查、而且还赤膊上阵的先河,这明显是越俎代庖,强奸他意,是明目张胆地破坏言论自由,当真是一坨屎坏了一锅汤。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