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钱过不去的美国富翁(图)

发表:2013-01-07 0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富人多是众所周知的。根据BCG的统计,2011年全美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富裕家庭就有500多万户。有意思的是,美国富翁们似乎总在和自己的“过不去”——他们一边创造着惊人的财富,一边想尽办法“败家”,把钱送到别人的口袋中去。

慈善捐款:赚的多,捐的更多

2010年,93位美国亿万富翁签署了一份承诺书,承诺会把自己至少一半的资产捐赠给慈善事业。按他们的资产值粗略估计,不久的将来会有至少二千多亿美元善款,从美国的巨富阶层流向地球上各个需要帮助的角落。而这近百位慈善家只是美国众多乐善好施者中的一小部分。根据07年以来《慈善纪事报》的数据平均计算,每年捐款最多的50个美国人就会捐赠共81.5亿美金。慈善网站 “美捐”的研究报告称2011年一年美国人主动从自家口袋里掏出的捐款高达3000亿美元。

美国人的捐款热情不止体现在数额上,还有捐款占自己资产的比例。不少美国富人都跟自己的钱“过不去”到快要散尽家财才罢休的地步。比如詹姆斯.斯托尔斯(James Stowers),自1994年他创建了一家慈善机构就开始为其挥金如土。据估计他的财产有95%左右都投入了慈善事业,这也就使得这样一位互惠基金巨子从2000年起连福布斯富豪排行榜都没再进入过。截止到2012年,捐款逾十亿的美国人慈善排名全部高于资产排名。也就是说,他们中很多不是最富裕的,却捐得更多,这与其他一些国家的富豪形成了对比。如目前的全球首富墨西哥人卡洛斯.斯利姆.埃卢 (Carlos Slim Helú),坐拥690亿资产的他捐款数仅是盖茨的七分之一。

纳税:请让我再交一些

2013年初美国的财政悬崖(fiscal cliff)协议通过后,相对富裕者(年收入大于40万美元的个人和大于45万美元的家庭)将承担较大幅度的加税。虽然加税后的税率依然比中国低五个多百分点,但在美国已经是怨声四起,甚至越来越多的人为避税放弃美国国籍。有意思的是,正在被政府“搜刮”的美国富翁中却有一批人还嫌自己交的税太少。

2010年11月,一位企业家,一位律师以及一位工程师三个年收入百万以上的美国富翁以联名信的形式发起了“爱国百万富翁财政声援”行动。短短48小时之内,他们得到了41位富人的联名支持。经过两年多发展,目前“爱国百万富翁”人数已经达到200多个。而他们运动的的主题,正是呼吁政府对自己加税。

他们认为,富人应该比现在承担更多的纳税义务,以帮助自己国家解决迫在眉睫的财政问题问题。美国财政部2012年12月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目前财政赤字为1.089兆亿美元,高筑的16兆亿美金债台更是让政府一筹莫展。“爱国百万富翁”们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早已经钵满盆满的富人们还享受着布什时代的减税政策,是对一种“对财政的不负责任”。

在他们递交给参众两院的白皮书中,他们这样写道:

“现在,我们的国家可能因为财政问题万劫不复,我们写了这封信,再一次表达我们的请求。——我们请求,在这攸关之时,请你们以正义和理性之名,谋国家之利益,行正确之事。”

反对者认为既然这些富人想跟钱“过不去”,完全可以由着他们自己来。议员奥林.海奇(Orrin Hatch)嘲讽这些呼吁加税的百万富翁说:他们应该去给税务局写支票,多纳税,爱捐多少捐多少。

对此,“爱国百万富翁”组织财大气粗地回应道:你们给这个国家造成的严重财政苦难,不是我们几个人写几张支票就解决得了的。不过如果议员您要带头慷慨解囊,捐多少,我们奉陪。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