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扬四海 2013神韵热北美融冬雪(组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3-01-07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注: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长马瓦为神韵2013魁北克省演出发出贺信

【看中国讯】白雪皑皑,2013的爆竹声刚过,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所展现的深奥神传文化内涵,让北美观众经历另一股严冬中热流。正如加拿大总督、总理、多位联邦部长及市长对神韵的祝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密西沙加市和渥太华的十场演出持续爆满。1月3日至6日在加拿大法语区魁北克省蒙特利尔艺术中心的五场出票房依然火爆,一票难求。

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长马瓦为神韵艺术团发出贺信,欢迎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到魁北克省演出:“观众今晚将领略天才般的神韵艺术家们带来的神奇与美妙。中国古典舞集优雅、细腻和精巧于一身,这种美既迷人又感人。要掌握如此古老的艺术,无论体力还是精神,都需要刻苦训练。我恭贺所有的舞蹈演员,以及所有参与打造这台晚会的工作者。”

加省议员:内涵深远

从齐鲁大地到西藏雪山,从云贵山区到东北平原,从大汉的儒雅书生到大唐的威风阵列,从皇帝、文武百官到庶民百姓,从诗词歌赋到英雄豪杰,加拿大首都的观众已经第七度领略了,神韵所展现的深奥的神传文化内涵。

图注:省议员杰克‧麦克莱伦(Jack Maclaren)和妻子、女儿今年是第二次观赏神韵。

省议员杰克‧麦克莱伦(Jack Maclaren)携夫人和女儿观赏了渥太华(Ottawa)国家艺术中心最后一场演出后表示:“我和妻子比去年更爱神韵演出了!可能是因为第二次看神韵,我们对她有更深入的理解,我会推荐我的其他家人和朋友都来看神韵演出。”

“我很受感动,演出内涵非常深远。我喜爱美丽的服装、舞蹈、这种展现文化的方式,音乐也很棒。我认为整个演出非常有观赏性,非常引人入胜。涵盖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和历史。太精彩了,我愿意推荐所有的人都来看神韵。”麦克莱伦先生感谢神韵让加拿大人有机会了解到,中国深远的文化内涵和五千年历史。

联合国官员:绝对顶级

联合国官员鲍勃‧斯蒙德(Bob Simmonds)携芭蕾舞蹈演员兼爵士乐歌手苏珊‧撒劳特(Susanne Sarault)12月29日下午在渥太华演出后表示:“这是一场大手笔的演出。决对的顶级!任何还没看过这场演出的人,都必须来看。”

身为职业舞蹈演员的撒劳特则表示:“神韵的舞蹈都那么美妙,都太棒了。那个转动手帕的节目,令人惊叹的还有色彩、舞蹈的技巧方面和天幕的特殊效果,从来没看到过。”

“另外,在天幕上可以读到歌词,让你能明白歌唱的含义,我觉得很有趣、非常好。这是很深刻、很哲学的,一个非常不同的看待人生的方式……每种文化都有着她不同角度的生活方式,如果我们彼此敞开心胸,世界将会更美好。”

神韵乐团的中国传统乐器也给撒劳特留下深刻印象:“我感到音乐很好,与舞蹈配合无间。(二胡和琵琶)是中国的音乐中的主要部份,音乐动人心弦而又平静舒缓。鼓声给人的注意力在鼓点上,丝毫都不刺激耳膜。”

银行总裁:天衣无缝

渥太华Scotiabank银行副总裁弗兰克‧毕娄多(Frank Bilodeau)先生携女儿观看了2012年12月29日晚演出后表示:“这是我和我女儿第一次亲身体会中国传统文化,让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背景及传统舞蹈了解更多一点,感觉真是太棒了,观赏这台演出让我们乐在其中。”

“神韵整体美得无与伦比,亮丽灿烂的色彩、设计华丽的服装,乐团水平也是一流!西洋管弦乐器奏出基本音谱,而中式乐器演奏出悦耳音调主旋律,这真是很绝妙的中西乐器结合。动态天幕与舞台上的演员动作的配合,在时间上那样天衣无缝,真是太绝了。”

毕娄多先生非常赞叹神韵舞蹈演员的高超专业水准及技巧:“他们可以很自然从容地跳得很高,不费一点力气,超棒的平衡力,而每个舞动都又不失优雅,太令人惊喜了!”

奥运金牌得主:希望、善与和平

号称北美小巴黎的蒙特利尔,过去6年也有五万多名各族裔观众为神韵而着迷过。加拿大水上芭蕾运动员西尔维‧弗雷谢特(Sylvie Frechette)曾赢得了1992年夏季奥运会金牌和1996年的夏季奥运会银牌,并于1999年入选加拿大体育名人堂。1月4日晚西尔维携两个女儿观看了蒙特利尔神韵第二场演出后表示:神韵中表达了希望的信息,还有善与和平。


图注:水上芭蕾奥运金牌得主西尔维‧弗雷谢和两个女儿观看了神韵在蒙特利尔的第二场演出

“一台有这么多演员的表演,但演出整体非常清晰,非常准确。这也是我对中国的一个印象,文化丰富,很正直。我们从来没见过一个演员可以如此忘我地投入表演,在舞台上从来没看见他们偏离自己的位置,是任何其它表演都比不上的。”神韵舞蹈演员的舞蹈技艺给这位水上芭蕾舞蹈演员留下深刻印象。

弗雷谢特表示她不了解中国文化,她说:“今晚我是带着开放的思想,带着很大的好奇来看演出的。我发现神韵晚会真是精采,当听说这个晚会要在中国以外才能看到的,这让我非常感动。我对自己说,他们真是胆量可嘉,他们有这么大的勇气来做这件事情。”

芭蕾舞蹈老师:了不起

蒙特利尔德萨丝舞蹈学校的芭蕾舞老师海伦•邓尼斯(Helene Denis)和父母观看了第四场演出后表示:“(神韵)舞蹈中有许多需要同步完成的动作,对一致性要求很高,那么多的翻腾跳跃和各种高难度技巧-都被演员们用几乎是完全一样的动作准确完成了,真是了不起!

图注:芭蕾舞舞蹈老师和父母观看了神韵演出

“我最喜欢有长袖子的舞了,我很想能在我们的编舞中也加上长袖。演出中有众多缤纷的色彩,我非常喜爱那一件件美丽的服装,音乐也非常动听,让我们都想跟着翩翩起舞呢!”

海伦的父亲休文(Silvain)先生则表示:“我全神贯注地在捕捉着演员们的每个舞步动作,那种感染力,使我情不自禁地想和演员们一起跳舞,我也想像(男演员们)一样跳出阳刚而又时而富有趣味的动作,这个演出真是太棒了!我能感受到舞蹈演员的能量,它不仅是来自于音乐和舞蹈演员们,服装的色彩也非常美丽,也发出一种强大的能量。”

大陆移民:很自豪

蒙特利尔周六的演出也吸引了当地的华人,大陆移民陈女士表示:“很自豪,很自豪,非常自豪。看到神韵展现的正统神传文化有回家的感觉,也是让海外长大的女儿接触和学习中国文化的绝佳机会。”

“当第一幕打开的时候,心里,突然有热泪想出来,很思念家乡,感觉很欣慰。飘逸的雾,朦朦胧胧,很飘逸的感觉,舞蹈演员穿着那么漂亮,像回到家乡的感觉。我觉得每一个她(神韵)的歌曲、舞蹈、音乐都展现了中国的文化在里面,他们跳得很古典,展现的非常完美。”她感谢神韵重现了中国的神传文化。

演出中的蒙古舞和西藏舞更是让陈女士感觉被带到了两个少数民族生活的地方。陈女士表示:“自己好像也像在草原,奔放的感觉,很开心,觉得他们已经跳出那种感觉,他们跳得真的很棒!我女儿很感动,她说那是中国,是我的家。”

陈女士觉得海外华人都应该来看神韵,她和女儿异口同声的表示:“我爱神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