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样样瞒 政府诚信不如妓

发表:2013-01-07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说山西好风光,如今晋官爱说谎。工业意外频生的产煤大省山西,新官上任的代省长李小鹏刚刚强调对事故瞒报零容忍,话音未落,当地再被揭发隐瞒严重污染灾害事件,政府诚信濒临破产。

山西长治市发生严重污染事故,当地一间化工厂上月三十一日出现管道爆裂,泄漏三十八吨化工原料苯胺,其中至少八吨流入附近河流,祸及下游多个地区,河北邯郸市和河南安阳市先后被迫大范围停水,更出现樽装水抢购潮。苯胺污染水流,人体吸入或接触后会造成溶血性贫血和肝、肾损害,而更可怕和难以接受的是,山西环保厅事发第六天才发出消息,无数市民在无知中受害。

这已是该省不到十天内第二宗重大事故隐瞒不报事件。上月底,中铁山西南吕梁山隧道发生爆炸事故,当局亦是在五天后才公布事件,实际死伤人数至今成谜。山西代省长李小鹏曾表示对瞒报零容忍,要彻查原因,承诺日后绝对不允许再发生类似事件,但类似事件仍接踵而来。前“团派”省长孟学农主政山西时,因发生溃坝杀人事件而丢官,如今换了太子党当权,山西的问题依然如故,令人失望。

失信于民 怀疑一切

瞒报并非山西独有,而是全国皆然。每次发生重大事故,无论自然还是人为因素,不管规模大小,瞒报、缓报、谎报几乎成了政府官员的“指定动作”,不但剥夺了公众的知情权,更贻误了救灾的战机。当年吉林石化公司厂房爆炸,当局最初否认有任何污染物流入松花江,最终导致临近的黑龙江哈尔滨市停水五天;去年云南曲靖剧毒重金属铬污染珠江水源头丑闻被地方传媒曝光后,官方最初三缄其口,后因消息在网络大量转发,当局才承认确有其事,事件导致附近大片土地及河流遭污染,遗祸深远。

虽然中央政府三令五申,要求立即通报事故,但各级政府阳奉阴违,除了是逃避失职责任,以及保政绩、保乌纱的惯性思维使然,背后更隐藏权钱交易、官商勾结等等见不得光的黑幕。归根究柢,腐败才是内地一切问题的根源,腐败不除,瞒报、谎报、罔顾公众安全问题将无法根除。

“政府诚信不如妓,公仆信用不如娼”。中国人道德败坏,人心不古,根源还在政府身上,当政府官员讲话不如放屁,当官方传媒上“只有日期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政府的诚信必定荡然无存。现在,无论官员公布的是否真相,老百姓都要怀疑;无论政府推出的是不是善政,老百姓都要怀疑。怀疑一切,成为中国人对政府的基本态度。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