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在建航母 对中国潜艇构成威胁(组图)

发表:2013-01-08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在建造的22DDH。(图/取自环球网)


22DDH(后)想象图,比前面的日向级大出不少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日本海上自卫队未来最大的水面舰艇“22DDH”曝光,该舰不论从吨位、布局到功能都完全符合现代轻型航母的特征。该舰可搭载近20架直升机,反潜战斗力提升一倍,覆盖的海域也增加数倍,未来中日若发生纠纷,其强大的反潜能力将对中国海军潜艇部队构成致命威胁。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22DDH是日本新一代“直升机驱逐舰”,吨位高达2.4万吨,装备有3部“密集阵”近战武器系统和2部“拉姆”导弹发射装置,甲板和机库共可搭载14架舰载直升机,同时起降5架直升机。

有关该舰的消息最先出现在2009年,当时日本决定在2010年国防预算中编列新的直升机驱逐舰,代号为22DDH,建成后将担任日本海上自卫队舰队的旗舰。

22DDH舰长248米,宽38米,吃水7米,尺寸几乎比“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大50%。标准排水量为1.95万吨,其2.7万吨的满载排水量竟然超过义大利海军13850吨的“加里波第”号航母、西班牙1.7万吨的“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航母及英国皇家海军2.1万吨的“无敌”级航母。

22DDH主发动机为燃气轮机4台,双轴,轴功率11.2万马力,最高航速为30节;无论其外观设计,还是武器装备设计,都完全符合现代轻型航母的特征,而且该舰未来将作为日本购自美国的F35战机的母舰,届时这艘所谓的“驱逐舰”将成为一艘正式的航母。

日本《世界舰船》杂志认为,22DDH高灵敏度的声呐与直升机远距离作战能力相结合,在战时能阻止以鱼雷为主要武器的邻国潜艇靠近日本水面舰队,为海上自卫队舰队廓清方圆300海里左右的水域。

有分析认为,22DDH成为攻击型航母的可能性最大,一旦中日双方发生主权纠纷,中国海军数量众多的潜艇部队作为能在战时冲突第一岛链的作战力量,就会面临日本强大反潜力量的制衡。

另外,《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曾刊文指出,22DDH有能力同时搭载12架以上的F35B。不过,新曝光的照片显示,22DDH机库宽度仅有20米左右,而F35B战斗机的翼展大约为11米,这就意味着机库无法同时摆放2架F35。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