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劳教 习近平第一枪 江泽民胆颤心惊?

发表:2013-01-08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推改革开的第一枪 / 中央社

大陆全国政法工作会议昨天提出“劳教”制度改革,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表示,要让民众感受公平正义,外界认为这是他上任后推动的首个改革。据介绍,“劳动教养”(简称“劳教”)是大陆特有的制度,公安机关可不经法庭审判关押民众、强迫劳动等,是大陆当局近年来维稳的重要手段。

停止劳教 江泽民胆颤心惊?/ 新唐人

日前,中共当局戏剧化的突然宣布,今年将停止劳教制度。虽然,大陆几大门户网站把“停止使用劳教制度”的新闻删除,改称“进一步改革劳教制度”。但分析指出,不管是劳教制度叫停,还是改革,都足以令江泽民胆颤心惊。为什么呢?

1月7号上午,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宣布:今年将“停止使用劳教制度”。

不过,大陆几大门户网站把“停止使用劳教制度”的新闻删除,改称“进一步改革劳教制度”。外界分析,这一切都表明,中国局势在大变之中,习江两派搏击升级。

习近平上任后,首先拿下周永康亲信李春城,原四川省长蒋巨峰1月5号正式辞职。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蒋巨峰与李春城一样,都是周永康的人马,四川被视为周的“后院”。而现在,《南都》事件和宣布“停止劳教”等事件,都和高层博弈有关。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习近平一上台,高调提出的‘宪政’,其实他目地就是希望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最基本的法律秩序。但是,这个最简单的目地和所谓的‘梦想’,对于中共内部,那些迫害民众,手中沾满民众血债的人来说,可以说是灭顶之灾,那些所有积极参与迫害民众的政法系统的中共官员,都将面临着清算,这就是中共体制内,担心罪行被清算的人,阻挠‘宪政’的原因。”

根据大陆官方的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有350个劳教所,关押16万人。不过一些民间机构认为,大陆在押的被劳教人员总数约为100万人。

时事评论员刘国华表示,自从80年代开始,法律学者和人权倡导者就在敦促终结劳教制度。那么,坚持不废除劳教的原因是什么呢?

时事评论员刘国华:“劳教制度实际上是江泽民,他用这个东西来迫害法轮功,变成他的一个工具,也就是说,在江泽民执政时期,他把中国最黑暗的、最不合理的劳教制度,它一直延续到现在。”

那么,习近平为什么叫停“劳教”,是直撬江泽民的老根呢?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大家都知道法轮功问题是江泽民的死穴,劳教所可以说是迫害法轮功最主要的机构,如果劳教制度废除了,迫害就很难维持下去了。不管劳教制度能不能被真正废除,单就这种舆论被炒作的本身,都足以让江泽民心惊肉跳了。”

1999年7月,江泽民下达“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算自杀”的打压法轮功政策。大批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劳教。据不完全统计,有数百万法轮功学员曾被非法关押在劳教所。而可查证死亡的3634名法轮功学员,大多都是在劳教所被迫害后致死的。

林子旭分析,现在法轮功被活摘器官的事情越来越受关注,对法轮功的迫害,很快就要维持不下去了。一旦活摘器官的事实真相被大面积曝光出来的时候,参与迫害的中共党羽都将被清算。作为习近平来讲,他能不考虑自己的未来吗?

而且多年来,劳教制度一直受到各方的指责,呼吁废除劳教制度的声音也越来越大。因此,林子旭认为,习近平现在就算不敢实际改革,这样的一个表态和动作,对于他的将来也有好处。

不过,林子旭还指出,习近平只不过是中共的一颗棋子,目前对于劳教制度废除的相关报导,很难说不是欺骗百姓的又一伎俩,事态接下来将会如何发展?还有待观察。

来源:中央社 / 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