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给习李迎头痛击? 仗打得红红火火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13-01-09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魏京生:新年开门红

新年开门红是人们经常讲的一句祝贺语。2013年的这句祝贺语可是别有一番滋味。据说有改革意愿的习近平、李克强集团,确实已经开始了好像是要改革政治体制的小动作,但是代表广大官僚资产阶级的宣传部门,立刻就给了他们一个回马枪。仗打得红红火火,这就是今年的开门红。

事情的起因,是被江泽民、李鹏力挺上台的宣传部门首脑刘云山,为了给改革小动作不断的习李集团迎头痛击,私下更改了著名的南方周末的元旦献辞,由广东省委宣传部长亲自动手,遭到了南方周末员工们的集体抗议,说起来这也算是个小动作吧。紧接着就不能算是小动作了,也和元旦献辞有关。在北京的代表党内元老里的反对派言论的老牌刊物《炎黄春秋》的网站,也因为元旦献辞中有婉转的推动政治改革的内容,被悄无声息的停刊了。

不需要任何解释,也没有正式的通知,停你没商量,显示了中共维护特权的官僚资产阶级权势和利益的决心,是六亲不认的。这倒是共产党的一贯传统。说起六亲不认,很多人立刻会想起刚下台的薄熙来的光辉事迹,在文革中打断他亲生父亲薄一波的三根肋骨,并因此被深知共产党规律的薄一波定为薄家的接班人,差一点就成为了共产党的接班人。遗憾的是小薄的功夫还不到家,终于还是成为党内斗争的牺牲品。

新年开门红的第一个回合就已经摆开了架势。下面会有什么好戏呢?你小习和小李私下里信誓旦旦的要开放党禁报禁,元老们还不等你开局,就先拿下新闻宣传的大权,然后就是一个回马枪,挑战你总书记和总理的权威,反击右倾翻案风。反击什么右倾翻案风呢?当年邓小平上台被反击的右倾翻案风,是打着恢复宪法秩序的旗号,试图把疯狂的毛泽东时代恢复到稍微正常一些。在全国人民的民意支持下;在胡耀邦赵紫阳时代就正式展开了右倾翻案风。不过很快被邓小平自己给镇压下去了。从反对精神污染到六四大屠杀,邓小平完成了他自己的反击右倾翻案风,中国政治回到了原点,邓小平差不多成为了新一代独裁者。从毛泽东到邓小平,再到江泽民胡锦涛,他们心目中一脉相传的核心价值,或者说最基本的原则就是一党专政的体制。谁干扰了他们的核心价值谁就得下台。可是这个基本原则不符合历史的潮流;不符合百姓的愿望;也不符合共产党当年的信誓旦旦,早就该寿终正寝了。

早在毛泽东的时代,他的前途就已经是悬崖了。邓小平悬崖勒马,让一党专政躲过了一劫。如果说邓小平时代中国处在十字路口,前方虽然是悬崖,但还可以绕着走,那么现在则是在悬崖前的丁字路口,不是傻瓜的共产党人都看得出来,继续一党专政的方向已经不可能了,只会掉进悬崖。但是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这三代的三十年时间,已经积累了庞大的惯性,这就是资本雄厚,人脉广阔,影响力巨大的官僚资产阶级,想刹车都很难了,一路冲向悬崖峭壁。最近的炎黄春秋事件就是证明。改革派还抹不开面子,坚定的专政派可是六亲不认。以下级敢于给上级下不来台,身后必然有强大的力量为后台。

什么力量呢?这就是几千万各级官僚和他们的亲属、亲信。是靠着专政的权利获取利益和保障身家性命的几千万人,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和身家性命当然可以六亲不认。温情脉脉的各种保证和赦免没有人相信。搏命之争就是今年开门红所明示的局面。以现在的局面来看,党内改革派的实力显然太小。大多数口头支持改革的人,在牵涉到自身利益的时候都会违背自己的诺言反水。真正明智而又坚定的政改派只能是少数。依靠党内权术进行改革,在历史上就没有成功的先例。所以中国历史上才有那么多次改朝换代。倒是历史系出身的薄熙来看穿了历史规律,知道如此彻底的革命性改革,在中国就只有毛泽东成功的先例。只有像毛泽东那样对官僚阶级大杀大砍,才能够既革命又不推翻政权。没有改朝换代那么大的代价。谁都看得出来,名义上是文化大革命,实际上的目标是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依靠的则是傻乎乎的老百姓的支持。这是他成功的根本。

现在的老百姓不再是傻乎乎的,他们很明确的知道自己要什么。这就是民主自由和法治。要和党内官僚资产阶级作生死搏斗,不依靠人民的力量只能是死得很惨,没有成功的可能。改革者也要学习毛泽东的六亲不认。当你的对手也是六亲不认的时候,温情脉脉的革命就是一场游戏。中国话管那叫作儿戏。把生死之搏当作儿戏对待,还能够死得不惨吗?正像现在热播的电视剧楚汉传奇里的形势那样。大厦将倾,各路英雄豪杰正跃跃欲试,或者困顿于山野蓄势待发。在朝廷里积蓄什么正能量,根本就是远水解不了近渴。只有对负能量大杀大砍,才有可能解除眼前的危机。这非得有毛泽东那种不是英雄就是奸雄的魄力才行。这恐怕就是历史上经常出现的偶然性了。用中文说叫作可遇而不可求。我们老百姓不可以把它当作必然规律去相信,只能远远的观察,待机而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