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让“两部”不是人?(图)

作者:邢天行 发表:2013-01-12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宣传官员庹震就因强行删改南周特刊事件而名噪世界,外交部紧跟着对世界记者问发出雷人答语:“中国不存在所谓新闻审查制度”。(网络图片)

新年伊始,广东宣传官员庹震就因强行删改南周特刊事件而名噪世界,外交部紧跟着对世界记者问发出雷人答语:“中国不存在所谓新闻审查制度”。时日不多,发言人华春莹的雷人语就成了昨日黄花,被南周事件的持续发酵抛在了一边。这一方面因为宣传部官员的闹事越来越赤裸惊人,另一方面也说明,外交部的雷人谎话,在公众眼里越见得不稀罕了。

外交部的雷人语,无非是公然把黑的说成白的,或者是耍无赖。近年来,其大言不惭一再让知廉耻的众人吃惊。从秦刚、洪磊、姜瑜、刘为民到华春莹,每逢大事必出的雷人语,拙劣得让全世界都跟着笑颤了。宣传部的喉舌媒体《环球时报》,同时与其一唱一和,亵渎大众智商。

去年陈光诚事件中,刘为民答记者问曰“中国是个法治国家”。此语为刘发言人招来一片“不要脸”的谴责和娱乐。不到一年,华发言人的谎言已刷新旧版,“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接着“不要脸”。为什么外交部总是立不起讲人话的贞节牌坊?因为它的宗旨就是卖身服侍党。“无耻撒谎不改色”正是外交部发言人这个角色的必备素质,在“丰富的外交工作经验和磨练”后,方达到此种测谎仪都测不出来的信口雌黄境界。这是中共精心栽培施肥的结果,其不得人心恰也反映出党文化的思维和特色本就是反人性的。

为了让民众耳不聪目不明,除了外交部的发言雷耳外,宣传部也同时要文笔刺目。在陈光诚事件中,环球时报连续发飙胡言揭批,让胡编锡进成了像一坨屎庹震式的名人。十八大后,有人以为胡编有从良的迹象。谁知卖身久了从良也难,《环球时报》对“南周事件”揭批的社论,让胡编再次恶臭。不过这次,我还真是有点可怜胡总编。因为媒体人对中宣部审查新闻的揭露,以及《新京报》拒转环时社论而遭中宣部解散威胁的悲情披露,让我想到胡编也是在不断求生中吃中宣部的屎才臭的。

作为中国的媒体人,我相信大多数都是想讲真话的,然而有中宣部这个监管体制,尤其是从李长春被江泽民塞进政治局常委之后,宣传部转入特务式监控,口头传达直接指示,不允许留痕迹,媒体人的人格就更被阉割殆尽了。想想看,李长春还不是跟江泽民学的?如果不是江泽民丧心病狂地镇压法轮功怕留下罪证而搞口谕,李长春恐怕也不会照搬到宣传部门。庹震也不会习惯了这种模式而肆意妄为。宣传部此后一系列暗令加口谕,强迫媒体转向批南周而袒护庹震,副部长竟亲自上门逼迫新京报妥协,否则“解散”。这比起庹震操笔删改特刊献辞更甚。

外交部抬出“中国不存在所谓新闻审查制度”压阵,虽是谎言,但也可以看出他们很清楚新闻审查制度是普世讨伐的诟病;中宣部用特务方式压制与操控媒体,也可以看出,他们明白其行为是不光彩的丑事。明知故犯地一贯无赖造恶与人民为敌,都是因为选择了与“伟光正”的党一体,而抛弃了应有的人性。从个体的人来讲,无论是华春莹等外交部发言人,还是胡锡进、庹震等党棍,也都是中共党文化洗脑诛心的牺牲品,在为虎作伥中分得一点好处。如果不是生在中国,不是生在中共这样的专制极权制度下,他们有太多的可能成为既有才能有保有人性良知受人尊敬的人。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发布的《社会心态蓝皮书》中说明,调查显示,社会的总体信任指标在2012年进一步下降,已经跌破及格线。我想稍有头脑的人都知道,社会总体的不信任,主要是来自于政府公信力的破产。单只看看外交部和宣传部毫无诚信的引领和驱动效应,就知道党府官员们的素质与追求早就不及格,这个社会的精神与信任度自然会被他们搞得不及格。

2013年,社会心态会继续下跌还是回升,现在结论也不算早,不过,因着“新年好”的祝愿还未送完,我也就止一步说:“走着瞧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