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大王做耐寒表演 震惊数千游客(组图)

发表:2013-01-13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零下十五度低温,在一群穿羽绒服的人中,他脱下外套,只穿短裤,钻进雪堆长达30多分钟,期间吃起朝鲜族特色的冷面、凉拌狗肉、喝起冰川啤酒,面不改色、声不颤抖,还大喊“爽”……昨天上午,世界第一冰雪大王金松浩在延吉冰雪节上表演了他拿手的耐寒功夫,震惊了在场的数千名中外游客。

金松浩,朝鲜族,1956出生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农村。2011年2月3日在内蒙古创造了在零下36度极度严寒天气下,在雪堆里只穿短裤蹲坐46分零七秒的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获得“世界第一雪人”称号;2011年4月14日在意大利米兰,他在装满冰块的容器中坚持111分钟,成为该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新科状元,获得“世界第一冰人”称号。此次他主动来延吉参加冰雪节做耐寒表演,不要报酬,他说“能在中国最大的朝鲜族聚居地进行表演,作为一个朝鲜族,我很高兴”。

昨天上午,延吉气温零下十五度左右,这对于曾经在零下三十多度气温下进行耐寒表演的金松浩来说显得十分轻松。距离冰雪节开幕式还有十多分钟,他就已经早早站在雪堆上开始脱掉衣裤,进行热身。当十点十分表演正式开始,他钻进这个高一米五左右的大雪堆中,可能由于里面雪堆过高,雪堆只到他的腹部,于是他大喊,“使劲加雪!”一旁工作人员不断用锹将地上积雪往他所在的窟窿里添,一直到雪堆高达他的肩部为止。随后30多分钟时间里,金松浩在雪堆里轻松自如地接受各媒体采访、围观群众询问,面含微笑,声音没有颤抖。期间最精彩的是工作人员端上了朝鲜族特色冷面、凉拌狗肉和延吉地产啤酒冰川啤酒,金松浩用仅露的两只胳膊,在雪堆上开始用餐,一大碗冷面吃得津津有味,当工作人员想要端走时,他还说,“先别拿走,还没吃完呢,好吃!”他将一大碗冷面、一瓶啤酒和一盘凉拌狗肉几乎全部消灭,这从里到外的透心凉,让围观群众不由得瑟瑟发抖,而他还不时扬起手打招呼,“爽!就是一个字爽!”“冰川啤酒,延吉特色,真好喝!”

随后金松浩只穿短裤,进行了制作朝鲜族传统食物打打糕表演,还穿短裤和观众一起进行了喝啤酒表演,他的表演吸引了数千名围观群众,大家争相和他合影留念。

金松浩介绍,1986年冬天,自己在冬天偶然用雪在胳膊上搓了几下,“当时感觉身体很热,很舒服”,于是他慢慢开始了耐寒锻炼,从少穿衣服到后来只穿短裤,从只能在冰雪里呆几分钟到后来能呆100多分钟,到冬天里用冷水冲浴,他经历了艰苦和漫长的20多年磨练后,终于在2011年创造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金松浩说,自己做这种极限运动的目的有两个,第一是强身健体,挑战自我,自己搞耐寒运动20多年,现在身体各项机能健康良好,已经57岁了还非常健康。每次做完耐寒表演后不会有任何感冒发烧情况出现。第二,“我有一种情节,西方人能做到的,我们东方人,中国人也能做到。”金松浩说,10多年前在电视里看到荷兰人霍夫在纽约广场上埋在冰雪里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时,他心里有暗暗下定决心,“我老金迟早要超过你!”霍夫保持了十多年在极寒天气下裸身时间最长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后来中国有两人先后打破该项纪录,而2011年4月14日,金松浩在意大利米兰,再次打破该项纪录的,只穿短裤在雪堆里呆了110分钟。

最让金松浩难忘的是在2012年1月20日,湖南卫视搭建了一个平台,邀请了霍夫先生和金松浩一起来参加挑战极限的耐寒比赛,当时在湖南株洲,第一关是将俩人埋在雪里60分钟,当时株洲气温是零下几度。相比北方零下30多度的严寒,金送浩觉得相对轻松。俩人都过了第一关。到了第二关,是往雪堆里浇冰水,霍夫坚持了20分钟就喊停,坚持不住了。金松浩又坚持了10分钟。“我终于超过了他,这样冰人记录,雪人记录,我都打破了!”金松浩很自豪。

金松浩并不是一个专业的运动员,他正式的身份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政府的一名公务员,两年前因为工龄符合国家政策提前退休要求而内退。他自己也承认,自己20多年来,为这项运动付出了太多辛苦,很多时候都是“咬牙坚持”,妻子也一度不理解,因为最开始自己为了参加各种活动搭了不少钱。但是“我认准的事,就花一生时间去做,无怨无悔。”金松浩说,自己希望能够更多的人加入到耐寒运动中来,当然不要采取自己这种极限方式,其实在冬天,少穿点衣服,多在户外锻炼,对身体好处很大,因为运动消耗热量,会很饿,胃口大开,能量补充进去后,又很快被消耗,体内提醒循环快,身体自然好。

“其实我更想用我自己的经历来鼓励年轻人,不管做什么事只要坚持努力下去,一定能够成功。而我们每个人中国人都有这种坚持的精神,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极限能力,我们中华民族一定能够复兴。”金松浩说。

来源:新文化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