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具特色的“中共式屁话”

作者:紫衣公子 发表:2013-01-15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辩证法这个恶魔被引进后,迅速的被本土异化神化,一些自以为客观的媒体时评人,及官员,凡事讲辩证,事事讲辩证,好像离开辩证法,就不会说人话似的。辩证法无非是一个哲学概念,本无多大的错误,但其一旦被其胡用滥用,生拉硬套的乱用,那就变成了彻头彻尾的“诡辩”,往往会产生很多啼笑皆非的荒唐后果。“中共式屁话”就是其恶果之一。

前段时间有个老匹夫,讲清史的那位,现在早已不敢公开露面了,竟然声称清初的“扬州十日”“嘉定三屠”促进了民族融合,我真的不明白这究竟是多高深的辩证思维才能得出这个结论。以此逻辑,南京大屠杀的功劳更大,不但促进了民族的融合,加深了民族的感情交流,而且,提前七十多年响应了我们计划生育,控制人口的国策。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也是计划生育的成就......这些结论除了欠抽之外,实在想不出更好的词汇了。

一些官员为了表示亲民,肆无忌惮的作秀,装模作样的去街上捡个垃圾,说一些让自己的脸红的豪言壮语以示清高。一些官员平时不管不问,每逢过年,装模作样的去下乡慰问困难户。于是,自以为明白的网评人就开始下结论了,“如果这是作秀,那么这样的秀越多越好”。乍一听,妙语连珠,好像挺是那么回事,辩证又客观。

可是,你明白吗?你光坐在家里为辩证而辩证了,你想过其他问题吗?用你八斤半的人类脑袋想一想,什么叫作秀?作秀就是欺骗,作秀目的就是让别人看的,作秀的东西就不是真的。你还希望越多越好,一年三百六十天去干一件事,那还叫作秀吗?为什么有人质疑官员作秀,却没人质疑挖矿的工人作秀?何况,官员捡垃圾,除了说不务正业外,你还能说他什么?他是爱捡垃圾吗?辞职去大街上过瘾去?还是拿着大把的薪水而实在无事可干,跑到大街上发神经?我们养的是干人事干正事,干本职工作的官员,不是闲得蛋疼去大街上抢清洁工饭碗的假冒环卫工。官员下乡慰问比这个更恶心,在自己的辖区内,一些百姓穷得没有那一袋子面粉连年都过不去了,你装模作样领着大批的记者队伍去慰问,又是封路又是戒严的,花几万的成本,就为了那一袋子面粉?

百姓混到这个地步,连社会保障都没,连吃饭都成问题的状况下,负责辖区的官员还不去死?结果呢,由于中国式逻辑,中国式思维,外加上中共式屁话的宣传,官员不但无过,反而有功,这是自己的政绩之一。树立了亲民形象,树立了关心辖区群众的典范,以至于百姓感恩戴德,涕泗横流。因为这种思维的存在,甚至出现了极度变态的现象,某贫困地区的极度贫困家庭,有人故意把其孤立起来,越穷越好,越过不下去效果越震撼,目的就是方便官员去慰问,是官方眼中的“被慰问专业户”。这样的情况是越多越好吗?官员最好别慰问,一辈子别去慰问才是民生之福。

臭名昭著的“把坏事变好事”正是“中共式屁话”的精髓所在,一大批官员也尝尽了其中的甜头。有一个知名的网络段子曾说:甲县和乙县都是水灾的重灾区之一,每年都能领到大量的防汛资金。甲县县长勤勤恳恳,把上级拨付的资金全部用来兴修水利,加固河堤,一丝不苟的把河堤加固的铜墙铁壁。而乙县县长却是不管不问,把防汛资金全部进了自己的腰包。大水一来,甲县完好无损,而乙县却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水灾,损失不计其数。于是,全国各地的记者媒体,数亿网民的目光都聚焦到了乙县,乙县县长身先士卒,废寝忘食,和受灾的群众一道抵御水灾,又是流泪又是伤心,面对各方媒体的采访侃侃而谈,豪言壮语,感动了全国无数的观众。结果,第二年,乙县县长升官了,甲县县长依旧。

虽然只是一个段子,但道理却是很明显:乙县县长深得坏事变好事的精髓,相比之下,甲县县长只是一个死脑筋的“笨蛋”。对于县长来说,坏事变成了好事,而对于百姓来说,真是倒了八辈子的大霉。现实中,坏事强行被变成好事的例子还少吗?某地出了火灾,找个临时工替罪不说,往往还没有清算责任的时候就来了庆功宴,某某人如何英勇,感动中国,号召向其学习。事故发生后,某某高度重视,某某当即作出批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搜救被困人员,全力抢救伤员,某某赶到事故现场坐镇,某某连夜看望伤员......看着此等通稿有种精神分裂的感觉,这究竟是坏事还是好事?这是事故通报还是领导庆功?荒唐的是,官员对此乐此不疲,非常受用。甚至连出几起大的事故后,当地官员的升迁希望大增。

兰考的官员回答记者关于失火事故的提问时,竟然说“这次,7个孩子的生命,6名干部的担责,若能换来孤儿救助体系完善及社会进步,我感觉值了。”这话说的好不轻巧,在这位眼中,这起7名幼童的丧命竟然成了好事。我不知道这将是多厚的脸皮,多黑的心肝才能说出如此石破天惊的壮语。正告这位官员,若你家死绝了能为中国的计划生育事业做出贡献,全体网民都觉得值了!

中共式屁话害人不浅,他将使人们是非不辨,任何别有用心的人都能从无论什么样的灾难中找出好事的基因。这样不但不能吸取教训,而且会令人沾沾自喜,后患无穷。

正告某些满嘴“中共式屁话”的官员,在你说话之前,请千万要先漱漱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杂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