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帮助加速向马里部署西非联军(组图)

发表:2013-01-15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军人员在停在法国一陆军基地的一架英国C17运输机内装载的法军医疗装甲车前走过。英美都在向法国在马里的行动提供支持。(2013年1月14日)

国务院 — 美国表示,在打击马里北部激进分子方面和法国目标一致,而且正在努力帮助马里邻国部署地区干预部队。不过,奥巴马政府说,还必须找到解决冲突的政治方案。

*美支持在马里的多国行动*

法国向美国提出几项要求,希望支持法国正在马里展开的打击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分子的行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卢岚(Victoria Nuland)说,华盛顿方面正在审议有关要求。

她说,此外,奥巴马政府已经在本星期向非洲派遣了军事教官,帮助那些可能派兵支持马里临时政府的邻国进行准备工作。

*形势紧迫须尽快行动*

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几个月来一直在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讨论派遣干预部队的问题。但各方在由哪些国家出兵、驻军多长时间以及由谁出钱等问题上议而不决,拖延至今。

国务院发言人卢岚说:“显然,当反政府武装分子开始南下时,这是在给每个人敲响警钟。如今,马里向外部世界紧急求援,我认为,这不仅仅是请求法国,也是请求西非共同体加快步伐。所以,我们都把焦点集中在这里。我们跟西非共同体联络之后的感觉是,他们现在正在卷起袖子,尽他们的所能迅速行动。”

虽然一开始法国在某些战线击退了激进分子,但是,伊斯兰激进分子1月14日攻占了首都巴马科以北大约400公里的迪亚巴雷镇。


马里及主要城镇位置图

​​*需安全和政治手段双管齐下*

卢岚说,在马里不能单靠安全手段,还要进行政治努力。

她说,“在安全轨道展开行动的同时,我们还在努力督促马里的所有相关方承诺展开选举并且开始为应在今年4月进行的选举做准备。这将需要一个自由、公平和透明的选举程序。”

她说,除了恢复民主之外,还必须做出经济上的承诺,解决北方经济发展不足的社区的诉求,并共同努力,召唤所有那些愿意摒弃恐怖主义的人。

卢岚说:“有那些死硬的战斗人员,他们有些来自境外,还有些是那些坚持要用暴力解决诉求的当地反政府武装分子。但社区中还有其他人,他们对政府不满,因此,如果他们感觉不到有任何其它出路,就有可能为极端分子的行动所吸引。”

国务院发言人卢岚说,美国仍然对马里去年3月政变的领导人萨诺戈在政治和军事方面的影响力感到关注。她说,美国敦促马里军队和过渡政府把萨诺戈排斥到边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