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力推控抢立法 纽约州率先通过(图)

发表:2013-01-17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OWnews:欧巴马下令严管枪械 纽约州率先通过

美国康乃狄克州校园枪击案后全面检讨枪枝管制法,16日纽约州率先通过最新的枪枝管制法案,且号称是全美最严苛,其中包含全面禁止销售、军用步枪、有精神疾病史的人也一律禁止购买枪枝,欧巴马预计将于台湾时间17日宣布新通过的枪枝管制法案。

据了解,新制订的纽约弹药及枪械执行安全法涵盖范围相当广泛,禁止销售军用步枪、弹匣从原本10发的容量降至7发、所有买主都需接受背景审查、包含私下或网路交易、禁止精神病史民众购买枪枝,并规定持枪牌照5年更换一次,目前持有枪枝民众也将全部重新注册。

美国政府积极推动全面的枪枝管制法,但却造成一股抢购枪枝风潮,甚至于拉斯维加斯举行全球最大枪枝展,而康乃狄克州校园枪击凶嫌使用的AR15自动步枪几乎卖到缺货。

美国政府16日,纽约州议会以民主党占多数,104比43票表决通过该法案 预计于17日就会由总统欧巴马同时公布、实施纽约州最新通过的枪枝管制法,被称为是全美最严格的枪枝管制法案。


纽约时报中文网:奥巴马迎难而上竭力推进控抢立法


周三,奥巴马在白宫签署旨在控枪的行政措施。(图片来源-路透/看中国配图) 

华盛顿——周三,四天后便要宣誓就职的奥巴马给自己第二个任期的开端安排了一项颇有风险的艰难任务:寻求通过一代人以来最广泛的枪支管制立法

康涅狄格州的校园屠杀事件后,奥巴马誓言要集聚民意,向不情不愿的国会施压,迫使其禁止军用制式的攻击性武器和高容留弹匣,扩大背景核查,强化同枪支交易有关的法律。奥巴马意识到这场立法战将会历时长久且困难重重,因此还采取了一些直截了当的措施,颁布了一系列意在减少枪支暴力的行政命令。

一些孩子曾写信给奥巴马,希望限制枪支。在这些孩子的簇拥之下,他承诺将致力于一场高调且从政治上来说不稳定的运动,支持副总统小约瑟夫·R·拜登(Joseph R. Biden Jr.)收集到的众多提议,这场运动将考验即将进入下一个四年的奥巴马政府的能力。于是,奥巴马第二个任期大力推进的第一件事,便是一件根本没有列入他选举日任务清单的事。在选举日,选民们投票延续了他的总统任期。

“我会尽我所能来做这件事,”奥巴马说,“乔(即拜登,“乔”是“约瑟夫”的昵称,译者注)也会。”

康涅狄格州纽敦镇桑迪胡克小学枪击事件的遇难者家属出席了活动,这次情绪激昂的活动表明,白宫已经决定利用公众的愤怒来挑战全国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和其他一些力量的政治实力,几十年来,这些力量成功地封杀了新的枪支管制法律。

白宫打算采取多方面努力来推销自己的计划,包括让总统和副总统在全国各地发表演讲,让利益集团齐心协力地进行游说,以便影响两党的几十名议员产生影响,因为这些议员对通过立法至关重要。白宫还创建了一个网页,网页上有枪支暴力受害人现身说法的视频,支持者还可以在网页上签名,帮助推动总统的计划。

“告诉你们,我们实现改变的唯一办法是,让美国民众要求进行改变,”奥巴马说。“而且顺便说一下,我指的不只是这个国家某些地区的要求。我们需要的是,在那些持枪传统很强大的地区和国会选区,人们要大声发言,表明这一点很重要。声音不能只来自那些通常都会这样呼吁的人。”

全国步枪协会曾明确表示,它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甚至在总统发表讲话之前,该协会就播放了一段挑衅视频,称奥巴马是一个“精英主义的伪君子”,因为在奥巴马反对为学校增加武装警卫的同时,他的女儿却享受着美国特勤局(Secret Service)的保护。奥巴马发表演讲之后,步枪协会称它将采取行动保护学校安全、修复心理健康体系、起诉罪犯,同时又对总统的其他提议进行了批评。“抨击武器和忽视孩子不是解决我们这个国家面临的危机的办法,”步枪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只会影响到诚实守法的枪支持有者, 而我们的孩子依然容易受到不可避免的更多悲剧的伤害。

奥巴马的计划包括四条重要的法律提案和他在自己权限范围提出的23条行政措施,措施的目的在于巩固现有法律的实施、改善全国的背景调查数据库,或让不法分子及精神病患者更难于获得枪支。

奥巴马要求国会恢复并加强于1994年通过、但已于2004年到期的一项禁令,该禁令禁止生产和销售攻击性武器。他还呼吁出台一项禁令,禁止生产和销售可装超过10发子弹的弹匣,纽敦市枪击案和其他一些大规模枪击案中使用的就是这类弹匣。奥巴马的计划要求对所有枪支交易都进行犯罪背景调查,此举将封住长期存在的漏洞,使购枪者无法避开监管,通过枪支展览或私人交易从无照卖家那里购买武器。有近40%的枪支交易避开了国家体系的监管。

他还提议立法取缔持有或转卖穿甲弹、打击“代购者”,也就是那些通过背景调查购得枪支,之后再把枪支转卖给罪犯或其他不合格买家的人。

来自纽约州的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E·舒默(Charles E. Schumer)长期以来一直是控枪的支持者,他发表的一则声明没有提到取缔攻击性武器的禁令,但却提到了背景调查。他说,“如果你综合考虑提案通过的可能性和遏制枪支犯罪的有效性,就会发现,普遍的背景调查最具优势。”

另一方面,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主席罗伯特·W·古德拉特(RobertW. Goodlatte)将攻击性武器禁令斥为无用之物。他对C-Span电视网说,“不过,说到背景调查,说到防止武器落入犯罪分子和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人手中的举措,我们还是愿意采纳的,我们会仔细考虑这些措施。”

控抢团体说,他们会努力为总统的提案摇旗呐喊。“反对非法枪支市长联合会”(Mayors Against Illegal Guns)主任马克·格莱兹(Mark Glaze)说,他的团体将把重点集中在多达25个国会选区,这其中既有民主党人的地盘,也有共和党人的。他说,“我们会竭尽全力地营造一种局面,使得袖手旁观成为对他们最不利的选择。”

宾夕法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鲍勃·凯西(Bob Casey)是持枪权的支持者。他说,纽敦枪击事件之后,他已经重新评估了自己的立场。“这件事震动了我,让我以远比以前深入的方式思考相关政策,”他在一次采访中说。“如果它对其他人的影响和对我的影响差不多,那么我认为,国家的基本立场就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不过,奥巴马的计划依然激起了强烈的反对。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Marco Rubio)说,“总统提出的这些东西都无法阻止桑迪·胡克(Sandy Hook)小学的屠杀惨案。奥巴马总统是在攻击宪法第二修正案(Second Amendment)赋予守法公民的权利,并不是在严肃地应对这种暴行的真正根源。”

这种情绪引发了其他共和党人的共鸣。堪萨斯州众议员蒂姆·许尔斯康普(Tim Huelskamp)说,“宪法第二修正案不容商榷。”

密歇根州众议员丹·贝尼什克(Dan Benishek)在Twitter上发帖称:“容我明言:我将对夺走我们枪支的任何行动发起反抗。我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出现在我的任期之内。”

来源:NOWnews 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