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送来的请柬 去还是不去?(组图)

作者:李筱云 发表:2013-01-18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派出所都向企业主发请柬

【看中国记者李筱云报导】针对近来网友转发一则帖子讨论,指每到年终四川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派出所都向企业主发请柬,藉着“打着年终座谈会的旗号大肆收受红包”。日前该分局迅速回应称:座谈会目的是汇报工作非变相敛财,但开会地点确实不妥当。对于官方回应,网友持续质疑,称此现象不只乐山,他们所在地则是搞“演出”活动,现场门口摆着验钞机。


有烫金字“诚意邀请”的请柬

近日一则题为“警车送来的请柬,你说去,还是不去”的网帖受到网友热烈讨论。该帖内容写道,“今天我去拜访一位朋友,刚到他办公室,见他正郁闷,不解,便问之,朋友曰:刚才,镇上派出所的民警,开着警车,送来一张请谏,说某日到某地吃年终饭,亲民饭!年年如此,他很反感,却敢怒不敢言!我后来才知,每到年底,这个派出所都在该镇,针对一些厂矿,企业,个体老板广发请柬,大肆收受红包,礼金从几百到几千不等,打着年终座谈会的旗号,其实是司马昭之心......这在当地是尽人皆知,成了公开的秘密,造成了恶劣影响!当下正是习近平主席反腐倡廉,狠抓工作作风的关键时期,居然还明目张胆,大张旗鼓的开宴席,我为之震惊!元芳,你怎么看......”。

15日下午,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回应外界质疑称,不存在变相收红包礼金问题,“但会议在农家乐开存在不妥,已责成派出所将会议地点改在了镇政府”。该分局负责人并表示,往年总结会“确实搞过好多次,这也是‘警民亲’活动的一种形式。”

对于官方回应,网友持续讨论,有网友质疑工作汇报为何需要送红请帖?并表示其他地方也存在该现象。有网友说自己的老板今年就包了2000元“慰问金”。

四川绵阳市网友“孤独”说:乐山就是那样,峨眉的今年初开会是设在四星的华生酒店,还不是开会,是整的什么演出,邀请函提前派2人穿制服送到公司,结果老板封了2000,说是慰问金,不封今年工作不好做。现场门口要签到,摆着验钞机,还要开发票的噢。去了水都没一口,开完了当官的才有饭吃。企业的自己自觉打车回去。

四川乐山“沙雁南飞”则称:其实这是游戏规则,到处都是。不过,土主这次遇到牙尖的了;四川雅安“青喵妈”回应:工作汇报需要红请帖吗!被曝光了说不收钱,要是没有呢?广州房地产律师李永快跟帖:浪漫呀你们,吃不完还兜着走!在人家地头,您敢不去吗?

针对土主镇当地纺织协会会长陈文川出面替警局澄清说自己年年参加该总结会从没给过红包,腾讯网友老三认为,由当地协会会长澄清没有说服力,因为很多事必须由会长牵头,会长身分和一般企业老板不同。他称“很多企业都遇到类似的情况,企业主他们谁敢叫嚣?那你们还不收拾他?”“这种年终总结会是年年搞,谁心里不打个问号,建议有关部门应该彻底调查红包事件,并且取消这种由派出所搞的活动。”成都市网友202咚不啦说:“让你收到大红请帖,去农家乐又吃又喝,你不可能嘴巴一摸,拍屁股走人吧!让企业家的脸面往哪搁,只有认输。”“高,实在是高!”

事实上,派出所被媒体爆出以开会、搞活动名义变项敛财不是第一次。2007年江西省东乡县一派出所被民众投诉以邀请厂家出席“茶话会”为名,派出所领导驾警车派发请柬,向企业主收取600至1000元数额不等礼金。事件被媒体报导后,东乡县公安局纪检书记对外证实有该情况。但事后该派出所有关人员仅受到“黄牌警告”处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