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人质劫持“尚未结束”(图)

发表:2013-01-18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阿尔及利亚人质劫持“尚未结束”


伊斯兰武装分子在因阿迈纳斯镇附近的一个天然气生产厂绑架了数十名人质。

英国外交部表示,在阿尔及利亚沙漠中一处石油天然气设施发生的人质劫持事件尚未解决。

阿尔及利亚军方星期四在当地采取营救人质行动之后,一些伊斯兰武装份子及人质失踪。

阿尔及利亚官方媒体报道称,有4名外国人质在军事行动中丧生。

武装份子声称挟持41名人质。至少有4名外国人质获得释放,600名阿尔及利亚员工获得安全。

据报道,由于行动中造成死伤混乱,目前还不确定生还人数,阿尔及利亚当局尚没有公布实际死伤数字。

营救行动

英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他们正试图确认并公布多达20名英国公民的情况。

日本共同社引该国政府表示,在有关油气设施工作的17名日本公民中有3人目前安全抵达阿尔及尔,另外14名人仍然状况不明。

英国与日本同样对阿尔及利亚采取的军事行动表示关注,阿尔及利亚当局此前称,他们认为“除了进去营救以外别无选择”。

被挟持的人质中还包括挪威、美国、法国及爱尔兰的公民。


美国之音:阿尔及利亚人质危机进入第3天 人质下落不明


一男子读题为恐怖分子袭击阿梅纳斯绑架人质的报纸

星期五,发生在阿尔及利亚沙漠一个天然气设施中的人质危机进入了第3天,几乎得不到有关数十名外国人质中大部分人的任何信息。

阿尔及利亚军队星期四突袭阿梅纳斯天然气厂,解救出人数不详的外国和本地工人,但有几名人质和绑架者被打死。

有关国家政府在突袭前没有得到通知,目前正在紧张地努力了解据报被扣押在阿梅纳斯天然气厂的41名外国人质的情况。

至少有4名人质已经被本国政府确认安全获救,其中包括3名日本人和一名爱尔兰人。其他的人质据信来自美国、日本、挪威、罗马尼亚、菲律宾、英国、法国、马来西亚和奥地利,目前不清楚他们是否安全。

有关人质命运的信息各不相同,而且难以加以证实。星期四,不断出现不同的说法和相互矛盾的数字。

阿尔及利亚信息部长穆罕默德·萨伊德说,大部分恐怖分子已在攻击行动中被制服。但是穆罕默德同时表示,有几名人质丧生。

激进分子的发言人说,在阿尔及利亚直升机展开攻击行动时,34名人质和15个绑架者被打死。

和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激进分子星期三攻入阿尔及利亚东部的阿梅纳斯天然气设施,并宣称这是对法国军事力量干预马里事务的报复行动。

伊斯兰激进分子目前控制着马里北部地区,并扬言要向马里首都推进。

阿梅纳斯天然气设施由阿尔及利亚、英国和挪威公司共同经营。

来源:BBC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