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最爱礼品榜:苹果升 茅台降(图)

发表:2013-01-18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中央政府将某些常被用于行贿的奢侈品列为整顿目标,中国上流人士对它们的欲望似乎也跟着发生了变化。

在上海财富研究公司胡润百富(Hurun Research Institute)编制的受欢迎礼品排行榜上,iPhone和iPad的生产商苹果公司排名大幅上升,成为中国男性富豪最青睐品牌第二名、女性富豪最青睐品牌第五名。排名是基于对551名中国富豪的调查,他们的个人财富不低于160万美元。

据胡润百富说,去年不分男女富豪的排行榜上,苹果排名第六。

苹果越来越被中国富豪喜欢,茅台的受欢迎程度却出现下降。茅台是中国的国酒,口感很烈,价格很贵。在胡润的受欢迎礼品排行榜上,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这种知名烈酒从去年第五名下降到第13名。

苹果和茅台的排名一升一降,反映了中国经济和政治气候的变化。乔布斯(Steve Jobs)等创新者被越来越多地树立为榜样,而领导利用公款花天酒地的行为也越来越多地受到抨击。

中央政府最近采取措施纠正公务人员的奢侈消费习惯。政府声明显示,去年3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公布了一项禁用公款购买高等烟酒的计划。12月,中央军委发布新规,要求在接待工作中不安排豪华宴请、不喝酒。

虽然两次禁令都没有点名提到茅台,但这个品牌是政府官员的最爱。1972年,中国领导人曾将它作为礼物送给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Richard Nixon)。

调查显示,虽然过去一年有些人远离了奢侈品,给手表公司和博柏利等公司造成打击,但很多奢侈品牌在中国富豪心目中的地位仍然不可动摇。

去年调查中,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和爱马仕(Hermes)分列第一和第三,今年在男性富豪中还是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三。香奈儿(Chanel)是今年女性富豪最爱的品牌。

以下分别是胡润调查报告中中国男性和女性富豪最喜欢的10大礼品品牌,括号中的百分比代表品牌被受调查者列为首选的比例。

男性富豪最青睐的礼品品牌

1.路易威登(13.9%)

2.苹果(8.9%)

3.爱马仕(7.2%)

4.香奈儿(6.7%)

5.卡地亚(5.6%)

6. 古驰(5.0%)

7.万宝龙(4.9%)

8.迪奥(3.9%)

9.博柏利(3.3%)

10.拉菲(3.0%)

女性富豪最青睐的礼品品牌

1.香奈儿(15.9%)

2.路易威登(14.3%)

3.卡地亚(11.1%)

4.蒂芙尼(10.6%)

5.苹果(7.9%)

6.万宝龙(6.4%)

7.古驰(6.0%)

8.普拉达(4.8%)

9.迪奥(3.2%)

10.博柏利(1.6%)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